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芒果要出畫冊了。

市面上多了一個作者,能畫快樂圖,也能寫快樂字。

死皮賴臉爭睹了《瞎畫》原稿,我一直笑一直笑一直笑,唷,腹肌都笑出來了。

你看你看封面,關公學大炳用粉紅浴巾綁頭,還有還有你看不到的內頁,包公審案祭出公堂的是KERORO牌蛙頭鍘。

聽說買書,還有送書籤↓,天呀,真是太棒了。




於是從今爾後,身為汽車維修員,沒讀過書卻看過《瞎畫》,也是合情合理的。


祝《瞎畫》瞎而不廢,只銷不退,拿足版稅,請客請個法樂琪就ok。



探訪芒果肝



人生難得回瞎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

戀愛像馬戲團的空中飛人,是登高情怯,是提心弔膽,是默禱,縱身,凌空,暈眩,擺盪,淌汗,專注,凝望,握手,拋開,轉身,反覆,是費洛蒙為難了腎上腺素,是刺激錯估了滿足,是不論成敗,都有旁觀者樂在其中鼓掌歡呼,陳腔濫調的票房靈藥。



我叫大偉,再過幾月就滿十九歲,單身。

大學生在自我介紹中出現「單身」這種卑鄙的字眼,很容易被人誤會行情很差,但說良心話,帥氣,英俊,花美男,還真的都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

縱非帥氣、英俊、花美男,我仍堅信暗戀是天賦人權,我也堅信小芝終將回應我熱切的暗戀。

小芝是班花系花校花,三花合一,打敗天下無敵花,說她美很俗氣,卻千真萬確美得不像話。媽祖為證,堂堂大偉可沒那麼膚淺,我喜歡小芝純潔善良的心。

班上只有我倆選修日文,她會不厭其煩教我濁音和氣音的分別,是鼓舞我勤奮向學的觸媒。

室友「賤人」動不動塞給我一支錄音筆,慫恿我把小芝唸的五十音錄成MP3。「啊~咿~嗚~欸~哦~」他在宿舍大不敬地嬌喘あいうえお,聽來像腹瀉的AV女優,有詆毀小芝女神形象嫌疑,我賞他一記德式翻摔技,他連 都叫不出來了。

小芝習慣下課繼續坐在位子上溫書,黃昏的教室裡,淡橘的夕色鋪在小芝的長髮,她的眉毛、睫毛,耳鬢細瑣的汗毛全在閃閃發亮,突然覺得我今生的使命就是此時此刻待在這兒陪她;她一定明白我的犧牲是心甘情願的,誰還想跟賤人那群臭男生打球呢?

那天課後,一切如舊,我靜靜坐在一角,偷偷守著這美不勝收的風景。突然她撇過頭,起身,斜迤而來,挑準比鄰我的椅子,坐下。空氣頓時膨脹成粉紅色的大象,默默地把我們推擠到世界邊陲,一把赤焰從耳垂延燒覆面,我難受地不得了,試圖說話,只怕一開口就蹦出血淋淋的心臟。

小芝,這在幹嘛?該不會......她也喜歡我嗎?別說她之所以下課溫書,是因為能跟我獨處——這種在安達充漫畫出現的純愛情節,剛好老天有眼發生在崇尚純愛的大偉我身上嗎?

翌日,徹夜難眠的我逮到小珠。她和小芝打高中起便是金蘭契手帕交,江湖號稱「蜘蛛姊妹花」。把妹從她的好友下手,這是全天下的狗都會玩的把戲,於是早在學期初,我便在小珠打工的咖啡廳兼了一份外送員的差。

「聽著,大偉,念在我們同事一場,」小珠一邊唏哩呼嚕地吞著我請的銼冰,一邊吐出令人費解的國語:「你這樣下去不行,大家都很關心你,你多久沒去打工了?老闆娘都在問咧!趕快走出來吧,別一天到晚小芝東小芝西的。」

「妳想講什麼?」我心急如焚。

「該怎麼說呢......我實在不想傷你,你仔細回想,每次小芝跟你互動的時刻,空蕩的教室?只有你們兩個?怎麼從來不見別人在場?沒照片沒真相,你有小芝的照片嗎?」

啊?照片?腦海中的小芝瞬間如浪拍岸,我回想愈用力,畫面似乎愈破碎。到底什麼意思?我快瘋了,還是,我已經瘋了?

小珠惺惺作態地搖搖頭,突然抬起像大面神的臉孔瞪圓眼睛說:「從頭到尾沒有小芝這個人,小芝是你‧的‧幻‧覺。」

「聽妳在放屁。」幹,還好我沒瘋,只有智障會被「小芝是我的分裂人格」這款老梗騙去懷疑自己。險險忘記小珠是話劇社社長,總覺得她終有一天會因Over Acting被逮捕。

「哎呦,幹嘛醬粗魯啦,好歹人家也是淑女耶。」小珠拿湯匙無意義地戳著芋圓,沒好氣地說:「勸你放棄小芝啦,她不會喜歡你的。」

「真的?為什麼?她有提到我嗎?」

小珠惺惺作態地搖搖頭,突然抬起像大面神的臉孔瞪圓眼睛說:「偷偷告訴你啊可千萬別嚇到,小芝是蕾‧絲‧邊。」

「靠,妳很愛演耶,信不信其實妳才是個蕾絲邊?」

「呀~」小珠雷霆萬鈞地往後退坐,把臉貼在牆上哀號:「你是想趁我還少女時拿男根攻擊我的肉體造成父權陽剛形象的恐懼使我轉向陰性彌補靈慾的欠缺嗎?」

一顆芋圓因為她的大動作震出冰盤,無聲無息地滾到地上。

談話至此,我覺得買冰的五十元跟丟到水溝裡沒兩樣了。

(待續)




原文刊載於MOOK《想太多2_糗了》,想知後果的朋友可至書店追查大偉下場。如果諸位願意在回應處聯手亂掰結局,我舉雙手贊成,畢竟有搞頭/稿投的靈感全賴想太多。



諸公回想太多







給一指 給一屎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大家一起唱:「我送扁離開,千里之外,你不要回來~!」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3) 人氣()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



近來赫然頓悟像人生這麼大的小感想,於己受用,卻也以超頻率姿態在親朋生活圈反覆驗證成功。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8) 人氣()


仙姑整個不像娜歐蜜瓦茲,fyi.



六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該樹一塊里程碑,平凡無奇的小命首次遭人明批暗算。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4) 人氣()


Top4 Group Dance Routine_《Sexy Back》


花季和雪季都好,但其一好非得結束才能開張另一好。

我繳錢給無名了,感覺部落格大復活,但優秀的秀卻要落幕了。《自命舞棍》倒數第二集,選手現疲態,動作漏馬腳,但連續注視了22集,已經跟他們產生感情,假使他們在舞台上摔個狗吃屎,我也會拍手...應該是說,會原諒他們。

這支Justin Timberlake的普普新歌《Sexy Back》,讓前四強舞來變得煞有意思。澳客(澳洲來的客兄)Wade Robson功不可沒(7歲就舞過麥可傑克遜的《Black or White》;超級男孩的《Pop》和小甜甜的《Slave 4 u》都是他的傑作),他為此秀編的另外一齣殭尸舞碼《Ramalama》也是我的最愛。

Travis簡直成了超級巨星,三個評審有兩個對他公然示愛。一但成為巨星,代價是很慘痛的,過去照片都會被挖出來,包括他這張不知為何如此的Sexy Back。



Benji則變成了Benji Stiller。他如果真的去演音樂劇版《Zoolander》,我會衝出國際機場去捧場的。(但有哪個金牌製作人作這種戲呢?)



Heidi和Donyelle則讓我失望了,把《Big spender》狐媚騷辣格局跳得淺淺乾乾的。我說不出原因,套判官老話一句,我覺得她們「失去了什麼」。

我則失去了1198元,換來一年金卡的部落格會員資格,不為別的,九成原因是為了得到網友回應。

這樣的Back,其實很不Sexy。過去以為寫部落格是可以免費的,我喜歡無名的功能,打從心裡願意付費使用,499元銀卡諸多功能都適合我,唯獨限制了6000篇回應量,讓我為此得凱到雙倍,莫名其妙小氣起來,人一但小氣,就很不Sexy。

再嘆一聲怪哉。如果本格人氣轟動,要我性感地大方續金卡是OK啦,但明明這裡的讀友都很斯文,不管我怎麼出鬼點子犯賤亂來仍無動於衷,不想回應就是不想回應。既然回應稀少,到底是怎麼突破6000篇來著的?

部落格寫字是完全無償的,有回應才能讓這寂寞的白工有點意思。每次心底有堪書的題材,北爛的我一定想辦法至少分上下集寫作;先寫上集,傳到部落格待回響,竊想超過50篇獨立的回應,甚至轟轟烈烈超過百篇康棉,哇哈哈哈,我就知道有人愛看,該寫續集。

但這竊想竊了幾年,從沒哇哈哈哈如願實現過。

這雖然是打擊,卻也不是壞事。一來還好有正職餬口,明白自己無能「靠文字吃飯、揮筆桿翻紅」也不致餓死黑死;二來我可以配置更多閒工夫在部落格以外的雜活,不愛唸書的我近年竟然造反開始唸了,說不準的將來,我的履歷嗜好欄除了漫畫電影,也可以風雅地填個「閱讀」。

但這也都是偷來的幻想。我被部落格制約了,不管經營再慘澹,仍然喜孜孜抱著放不了手。回應不如預期?先等等,等了一周,等一月,等一季,等一年,幹,受不了,趕快寫下集po出去。

後期的我,已經非常明確體認部落格的定義,純粹就是,自己尋開心。沒回應,我不開心,就不寫,不寫太久,我不開心,就寫。神經質的循環,全以開心為指標。

而我很開心繳了錢,紓解了兩周的鬱結。

So you think you can blog? Yeah hum(響彈手指),當然我可以(再彈一聲),格老子可是Big Spender,6萬篇上限的回應量當後盾,截稿時才達7720篇。在這跳樑幾年,你們總該跟小丑我產生革命情感吧?看電視選秀要花手機簡訊費投票,來這裡留言可是完全免錢呢,來吧來吧,讓天外飛來巴斯光年More Sexy Back。



本篇榮獲個Sexy Back Up



給一指 給一屎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1) 人氣()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今天了解錯續銀卡的下場,是要花499+799=1198元維持金卡,比當初斤斤計較不願破財續約價1000元還要再多破198元。

各位啊,以我為鑑可以知犯賤啊。決定擺爛3個月。

亂逛時仍發現實用小物,尺寸很適合當單篇文章計數器,可接在每篇日誌之後,雖然目前仍不能回應等於死水臭河溝,但我終究是一條可以明察暗算幾片落花濺水面的臭河溝了(莫名淚)。


您是第 片濺貨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

這周外務超多,好壞事參半,於是擱置了部落格「買錯商品自怨自艾」事件,待下周解決。(事件簡報:我貪小便宜參考了網路硬碟大小夠用而加入銀卡會員,但完全忽略銀卡會員文章回應額上限是6000篇,敝格已溢出1000餘則,又後知後覺銀卡不能設密碼隱藏文章,實在不知道銀在哪裡,以致此地荒廢成蛛網密結盤絲洞。)

無法引人回應的部落格,實在也沒啥動力更新文章,但今天看到媽的日誌,想到一個老笑話,比風靡一時的「石頭的石」還老,我實在太愛這包袱了,凡朋友聚會無聊場合,一定抖它一下。這小故事告訴我們,如何紳士且學者地自報姓名,絕對是莫可輕忽的人生課題。文字版也許略遜本人的眉飛色舞版,但誰下次見面還要我表演,打死我也不幹。


你看你看月亮的臉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兒時母親車上有卷聽到爛熟、音軌快糊掉的卡帶,激動歌女像數來寶般快嘴:「你不要不要對我費疑猜,你不要不要再徘徊,我已經表明我的愛,難道你不明白,除非你是裝聾作啞無情又無義不願理睬不願理睬啊也該把口開...」最難忘她結尾高亢悲壯好像哭墳更像打雷:「你到底!噫噫噫噫噫!愛我不愛!」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知道大家習慣用RSS瀏覽部落格,只有全新文章上傳時才會被注意,所以在舊文中更新內容頗寂寞(是一種很玄的東西),決定再生一篇推席丹小動畫。

拜席丹之賜,本部落格當天瀏覽人次有史以來第一次破5000人,在新聞最熱的頭兩天,google關鍵字「席丹」,竟然「成也席丹,敗也席丹」擠進條列第三名。

別攻擊我媚俗啊,只是記錄一下私人部落格小史。

既然鎚拉機可以交換莫須有的成就,那就繼續鎚吧。網友貓餅乾丟來「席丹面面觀」動畫集錦,在公司看得噴飯。

回家興高采烈地也習作一個gif檔,寫這篇日誌的當兒,竟然逛到「糟糕論壇」,這討論串已經瘋了,千奇百怪的合成應有盡有,也才發現早有人用了斷頭,恨自己原來沒什麼創意,幸好我還多了一段踢球,有安慰到。(有嗎?)

以下是我的習作。本來還引以為樂沾沾自喜滴,但見過各界奇才的作品後,決定...還是給他們留口飯吃好了。(誰希罕啊?)






還有「糟糕論壇」中其他佳作。


快打旋風的立場(一)



快打旋風的立場(二)



音速小子的立場



MC哈默的立場



瑪力歐的立場



斷背山的立場



金凱瑞的立場



笑園漫畫大王的立場(一)



笑園漫畫大王的立場(二)



給一指 給一屎



其實該討論串中有個最簡單的小動畫,才是真正的高竿,請看。


卓別林的立場。(完全道盡他假摔之能事。)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


莉兒金(左)與豬隻。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