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hael-Jackson-Remember-The-Time-349827.jpg


小學五年級(還是六年級我忘了)時,我媽跟我爸商量出結論,小孩應該出國玩一次,於是她帶哥和我去日本。先跟團到東京,再坐爸的船到大阪,玩足14天。

我在東京迪士尼樂園忒高興,按照園方周遊券指示,只玩5顆星的設施,其中一項是喬治盧卡斯導演/麥可傑克遜主演的立體電影《伊歐艦長》(Captain EO)。該館大排長龍,觀賞一次要花一小時,人龍從室外蜿蜒到室內。太空山好刺激,我只坐一次,但為了看麥可傑克遜,我排隊兩次。其中一次還因為立體電影太立體,那隻像小精靈的怪物栩栩如生飛到觀眾眼前,害我被後座尖叫著「卡哇伊」的日本女學生打到頭。(白痴啊桃太娘!!!那是立體電影!!!摸不到的!!!)

回國後,我養成一種習慣,守在MTV台,拿VHS錄喜歡的音樂錄影帶重複看。我把那些VHS精選輯編號,從1到10(甚至更多我忘了)。後來我發現,每一卷都重複錄到麥可傑克遜的MV,其中百錄不膩的是《Black or White》。我認為MTV台因為有麥可而有價值,排舞界最整齊劃一的冠軍永遠是他。我曾經很怕死地在柔軟的床鋪東施效顰《Smooth Criminal》45度傾斜,我還目睹我哥為了學月球漫步,把學校發的皮鞋磨破兩雙。

接著我聽說,麥可因為醜聞還是合約到期之類的鬼,迪士尼樂園拆除《伊歐艦長》電影院,永不復建。

今早我聽說,他死了。

在我有生之年,眼睜睜地經歷張國榮和梅艷芳的死訊,當時我跟同事與朋友聊天,談到傳奇都無法壽終正寢,我烏鴉嘴說:「就像,你覺得麥可傑克遜會安享天年嗎?我覺得很難。」萬萬沒想到一語成讖,五六年後,他堂堂一個King of Pop,草草率率地發個心臟病就走了。

我當然知道他有深深的心病,但我曾真實為了他的音樂而深深地開心。我當然知道他有很多很髒的嫌疑,但他很多成就是純粹好的。

我從來不覺得我崇拜過誰,一直以為我沒有偶像情結,甚至當麥可來台灣開演唱會時,我都有明智地顧慮到票價太貴而放捨。我鐵齒說,我沒有很迷麥可。

但當我知道CNN也報了他的死訊,我覺得一個時代結束了。然後莫名其妙地,為了一些與他重疊的,關於我的青春回憶,我哭了。

現在我後悔沒看過他的演唱會。但我不後悔當過他的歌迷。

Michael Jackson, 1958-2009, R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