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it


故宮這檔「達文西傳奇特展」是個屎。掛名烏菲茲美術館珍藏,從該館來的實則只有兩三件。最混帳的是策展人存心不良,搞個贗品大觀園圖利,所有項目沒、有、一、件是達文西真跡,全是學生臨摹、粉絲致敬的同人誌,並毫無parody精神,糟糕美術館都比它值。

本展最嗆秋的「麗達與天鵝」來自烏菲茲美術館,你開心地來到她面前了,一讀說明,是由達文西「發想」,門徒執行完成。有些甚至老實三八告訴你「這幅在1810年前都被認為出於達文西之手」,還有假貨被掃地出門也拿出來說嘴:「本來收於慕尼黑美術館,現由達文西理想博物館所藏」。

想起去年歷史博物館的米開朗基羅偽石膏大展,也是沒有一件展品跟義大利有關,整體氣氛倒像在逛義大世界。同行的朋友有英國人和日本人,面面相覷,真可以說是國恥了。但這次是在國立故宮博物院,故宮欸,怎麼連故宮裡都會擺出了大便還煞有其事拉起紅龍收你幾百塊好讓你傾身聞香?

仔細一查,上當的兩次藝展主辦單位都是時藝多媒體。給你做個參考,下次看展前先研究海報或官網有沒有旺旺娃娃,有,就可能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