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說:我很有自信宣布,我準備好了!


看完往死裡爛的賣座片《大稻埕》,我需要買醉否則無以為繼,遂跟幾個好同事約在信義誠品的「金色三麥」小春酒。你知道啤酒,尤其是好喝的蜂蜜啤酒,幾杯下肚利尿個極,找便所是必要的。請問洗手間怎麼走,高大斯文的服務生說「直走過了消防全就是」,沒聽清楚大概知道怎麼回事兒就直走了,等看到廁所標誌發現旁邊牆上是「消防栓」。

「消防全」。一個高大斯文的服務生存在心中掛在嘴邊二十多年「消防全」,沒人告訴他那並不全。

想起小時候被媽撿去買牛仔褲,老闆娘看著我試穿完,駕輕就熟地拍拍我的屁股說「改一改殿部就好了」。我心頭一驚,想說國文老師出身的家母會噹她吧。但沒有,靜默的空氣中只有我在為這「殿部」糾結萬分。

回程坐在摩托車後座,我問娘親怎麼沒發揮「人之患好為人師」的患處提點一下對方,媽她頭也沒回地說:「人家做這行做了大半輩子,料理『殿部』無數,一切相安無事,當她知道殿部原來是臀部,專業會崩壞,你要改的褲子十有八九也毀了。」

但我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走到葉天倫跟前好聲好氣地跟他說,你把賀歲片拍成賀睡片,亂寫、亂拍、亂演、亂剪,無一不亂。票房破億是台灣人隨喜不跟你計較,然你假孬戲當好戲,捕風捉影成電影,the CINEMA ain't no COMA after all。我真的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