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97647327000-gone-girl
小班面對媒體在警告逃妻看版前忍俊不住撇笑。真的很好笑啊。


《控制》是一部好電影。抽絲剝繭、絲絲入扣地解謎,最後卻能得到哲學的慰藉。婚姻無異於刑案,不離者都是共犯。

除了男一班艾佛列克超文本地承襲凱文史密斯戀人絮語的舊作《Chasing Amy(愛,上了癮)》,不斷「追Amy」格外有味,電影本身還被犯罪類經典《火線追緝令》導演大衛芬奇「控制」得精準無比。它循序釋放的所有訊息都承載著驚喜,每個轉折皆含有意義重大的破題,2個半小時的長片懸疑有餘,拆看成獨立極短篇震撼不斷,意料之外的喜劇成分還強烈得非比尋常,找回soulmate竟成心魔更是一絕,感覺花1張票錢的代價體驗了何啻5段的雋永集。

遺憾是女主角Rosamund Pike只達到「美」的要求,該厲害的時候,欸,沒有特別厲害。

男主角已是小班,女主角豈能沒有這個「班」?愛咪該她柔時心碎,狠時心悸,但她沒有,只是美美地存在,待說故事技巧一等一的導演悉心包裝,推上舞台,表演一場又一場中庸的、假化學真浪漫的好戲。也有可能是其他配角太強(尤其是主導觀眾感知的女警員),相形之下她特別地文弱,無法服人。唯就一部成功的商業片而言,瑕不掩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