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photo328385.jpg

為什麼要看洪秀柱?「是洪尚秀。」看電影前類似這樣的對話重複三遍。
 
艾爾伯是我在LOP劇組認識的朋友,他愛跑電影院,我什麼電影都看,於是成了看戲小夥伴。上次被揪去看《樁三十郎》,這次是《我們善熙 우리 선희 Our Sunhi》(台譯什麼鬼名字:那一年,我們都愛過的女孩),都是那種大鳴大放很久了,但如果他沒建議我必終身錯過的好物。
***以下有深水炸彈級的雷,信得過我就先去找電影看***
 

這片執行風格鮮明有度,全靠兩兩對話拖出90分鐘的故事。畢業消失一陣子的善熙回學校找教授甲寫推薦信,結果信寫得超爛,她覺得很有事找前男友乙喝酒談心,乙被撩撥起舊情也很有事找學長丙喝酒談心,丙與乙聊過之後也被撩撥起舊情找善熙喝酒談心,善熙回頭請甲重寫否則一定申請不到學校,甲被撩撥起舊情很有事找親弟弟丙喝酒談心,酒醒的一刻甲乙丙三人才發現她又消失了。
 
大綱清淡,鋪陳技巧卻極好,角色關係全靠對白一字一句地定位,多個長鏡頭是以你來我往、千言萬語又不動如山的姿態完成,也具體展現了演技表現。攝影更是平易中見偉大,咖啡廳這頭打了招呼,拉到對街見受眾回應並意圖過馬路而來,折返原點那一刻兩人剛好相遇,以上是一個鏡頭內完成的。此類小趣味穿插在靜湖般的敘事線上如劃琴般震盪漣漪,加上反覆插播、喜感迭起的兩章主題曲,第一次接觸好感度就能強烈連結伍迪艾倫+安達充,大概就是洪秀柱...不對,是洪尚秀之於我的混世絕技:乍看簡單,偏偏好不簡單。
 
此外還特別傾心「推薦信」這樣的喻體,說戀愛對象「聰明,有美感」是反過來誇自己吧。又,你不會真正瞭解自己喜歡過的人,也絕不會寫推薦信給另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