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樣造句

她的眉毛一高一低

她的嘴唇半開半閉
他的視線忽暗忽明
他的思緒飄東飄西
她的舉止美姿美儀
她的談吐多才多藝
他的神經時粗時細
他的酒精不濃不稀
他的顧慮有情有義

她的身分是妹是雞


小學有一種家庭作業令人難忘,國語習作。

如果當天連絡簿有記「寫第五課國語習作」之類的,我會很高興,把它放在壓軸當享受,算術社會生物全解決後,再來慢慢磨我的國語習作。

國語習作中,有一個單元最讓人沈迷,叫「照樣造句」。國立編譯館寫一短句,要同學照著格式,另外掰一句。好比他列「爺爺笑呵呵」,就要舉「媽媽氣呼呼」或「哥哥慘兮兮」。

我愛照樣造句,簡直超愛。

我猜我真是一個病態小學生,每次都要推推敲敲好久,才完成國語習作,然後期待隔天老師改作業時畫滿佳句圓圈圈,有時還當眾朗讀誇獎一番,不擅承受讚美的我就在座位上,心中笑曰好說好說。

長大後,有一天,我媽去小學當代課老師,帶回來國語習作批閱。我自願分勞,拿起幾本幫忙改,先看照樣造句。有一句創意爆錶,至今記得一清二楚。

國語習作範例是:「一群人晃啊晃啊,就來到了客棧。」

我媽班上這位少年周星馳寫:「小狗們飄啊飄啊,就飛到了空中。」

我失了準,下不了狠心,甚至不甘心扣他分,趕快退還給我媽。這種事還是讓真正的老師去裁決比較妥當。

ps.上面「她的眉毛一高一低」,是小弟我看到這張艷圖想到的第一句話,接著照樣造句,寫成一篇小詩。原圖作者mongo,歡迎去他的網站【芒果肝】捧場。

給一指 給一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