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917180040!BigHero6team
But first, let me take a selfie




實不相瞞,看完《大英雄天團》後的每一天我的神經傳導物質都指向亢奮滿溢。

它有不少電影的影子,除了美國的英雄漫畫系結構,日本的特攝片精神,該片本身甚至直接點名《科學怪人》(杯麵趁夜溜出門時經過客廳,阿姨的電視傳來”He is alive!”)。我還覺得杯麵沒電的時候,在學喝醉的E.T.外星人。反派移動與起落的架勢,是第一代《蜘蛛人》的章魚博士。男主角駕馭大機器人排空馭氣奔如電,也不難聯想上窮碧落下黃泉的佼佼者《馴龍高手》。因為想說的事太多,其中最關鍵的轉折竟也像規模如《變形金剛》的商業大片般,疏於鋪陳地一語帶過。

tumblr_nenm9rA6nE1u2t9mho1_500


但凡此種種,絲毫不影響我對它的好感。迪士尼在示範身為業界龍頭一旦要東學西讀南拾北撿,是多麼天才,又如何地道。彷彿可見它搖著雙肩抖著兩奶對其他類型片唱著《Milkshake》:They like, it's better than yours. Damn right, it’s better than yours. 而對於杯麵的愛,我只有「一杯再一杯」了。

10653716_990698587622608_615196706986484057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