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687975_10207704955755314_3377777442234924394_n.jpg

(有雷感想)



《驚爆焦點》改編自《波士頓環球報》的「焦點」小組追蹤神父性侵兒童、揭發教會暗黑體制的真實事件,這麼硬的概梗被拍得出奇流暢,從頭揪心到尾,新聞系畢與置身相同產業觀之格外帶勁有味。

片中Mark Ruffalo飾演的記者麥克既困惑又真摯地說:「我以前好愛去教堂,後來因為"typical shit"(眾所皆知的鳥事)不去了。到現在還天真以為,有朝一日我說不定會樂意回去。」我家有個大姑姑是天主的瘋狂粉絲,小時候被她抓去教會參加有趣的耶誕派對,也算是美好的回憶。讀大學某天在台北宿舍突然接到她長途來電,她不曾call過,甚至不知她從哪得來我的手機號碼,毫無緣由地劈頭就說「你有沒有聖經,姑姑給你寄一本上去」,這句話於我,也許就是"typical shit"的濫觴。此shit如雪球越滾越大,怎麼變大的?轉頭看護家盟,應該也是眾所皆知的事。

接近尾聲,「焦點」小組已蒐齊情報,時值2001年耶誕節長假,麥克著手趕稿要在隔年元月見刊,畫面是一樁樁、一件件的血淚文書,配樂卻揚起動聽得不得了、由兒童唱詩班帶來的《平安夜》。靠北靠到北極了,超好哭的,就在此刻信仰的美醜竟能並陳,也就在此刻,可尊這起媒體辦案的故事為完美無瑕的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potlight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