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底,台灣製造撈過香江又走私日本的丸子,從東瀛偷假回台玩耍,大夥沒來由地像吸附母體一樣,中午齊聚「Tasty西堤」吃牛排。

「Tasty」真是名符其實的好吃。牛排厚得跟什麼一樣→跟兩塊水晶肥皂疊起來一樣。丸子是匈奴人,她點了三分熟牛排,落刀入肉,涔涔血水「噗吃噗吃」地湧出,幹完一盤血腥,她還舔舔嘴巴大讚幾聲好也。

「Tasty」配菜也很宜人。沙拉上桌,新鮮帶水的龐然萵苣盛在盤中,突顯餐具好小,迷你兔要解決這一盤,恐怕喪命。接下來,一人一碟濃稠噴香的焗奶油蘑菇醬,什麼作用呢?抹在烤吐司上,香軟鬆脆,滿口奢華。

而「Tasty」的服務,更是至上的娛樂。本文的核心人物隨主菜堂堂登場,她是一個活潑的女侍,說她活潑,是含蓄的說法,她根本是半屏山頭張雅琴。小米點了烤羊膝,一上桌,張雅琴開口了:「讓我為妳做一個介紹,我們的烤羊膝,是用羊的膝蓋部分做成的。」

「噗。」丸子老實不客氣地,從口中噴出一點牛排的血水。

我很訝異,丸子既然這麼老實,為何不客氣一點呢?

待張雅琴介紹完畢,離開,丸子終於忍不住講評:「她為什麼要介紹羊膝是羊的膝蓋?如果她說,我們的烤羊膝其實是豬肉,才值得介紹。」頓悟!大家紛紛點頭同意,我還稍稍設想一下,用豬肉做的羊膝,真不知滋味如何。

丸子追著再打:「還有,她很愛『做一個什麼樣的動作』…」話說一半,張雅琴突然從丸子身後抄出,親切地說:「對不起,幫您做一個餐桌收拾的動作。」么壽!這曹操來得奇巧,大家想忍都忍不住,張雅琴突然迎接了八張扭曲的笑臉,自己也莫名其妙乾笑了一下。

後來她來添水,不改其口說:「對不起,幫您做一個加水的動作。」我們都很無良,在她背後亂接話:「為您做一個介紹的動作,我們加的水,是用水煮的。」「還有,我們的紅茶,也是紅色的茶組成的。」

那真是寓教於樂的一餐。

七月十日,我在《蘋果日報》看到陳承中專欄寫著:

「進行一個排隊歡迎陳總統的動作」,「進行一個掏槍的動作」!台灣現在的電視記者,贅言贅語到令人快要跪在地上口吐白沫的地步,始作俑者,是那個臉部大大白白報新聞時一下左邊一下右邊轉來轉去的張雅琴!

陳氏唾沫者,竟和丸子不謀而合。吾人驚覺這現象擴散之迅速,如風行草偃,本想為文誌之,但礙於我做了一個懶惰的動作,寫了一個頭,就束之硬碟,它亦做了一個冷凍的動作。

直到近日,台北101大樓開幕,連線記者無能消耗冗長的SNG秒數,第101次使出慣技:「哇,這裡真的是...人很多,簡直可以說是人山人海...是的,各位觀眾可以看到,二十多萬人次的參觀民眾,在這個現場進行一個流動的動作…。」

民眾,竟然可以做一個流動的動作。

於是我瘋了。咬牙找出舊草稿,進行一個寫作的動作,並完成一個上傳的動作,再多一個狗尾續貂的動作,誠心做一個呼籲:「請你千萬、拜託、不要再做這個那個動作了。」

12-05-2003

相關的動作:智障新聞對我們的影響by蝦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