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1c4610aefa3f9b1e56aa3be01094e010.jpg


他是傑森瑪耶茲(Jason Mraz),出生於美國維吉尼亞洲,巨蟹座。說紅不是頂紅,指他沒沒無聞也有失公允。認識他的人,可能會對以下資訊感興趣。沒聽過他的人,或許會因以下資訊開始對他感興趣。如果是這樣,那就實在太有趣了。

他從未出櫃,但不知何故,gay都擅自主張他是自己人。推測原因一,他愛粉紅色,紅歌《Geek in the Pink》意思就是他「外粉內宅」。原因二,他曾是啦啦隊員,你如果看過電影《魅力四射》(Bring It On)便能嗅出箇中三味。原因三,他曾在紐約學習歌舞劇,你如果也愛歌舞劇,就會明白我在說什麼。原因四,他的前女友(之一)是民謠歌手崔斯坦(Tristan Prettyman),兩人台上唱和台下苟合,從2002到2006交往4年,而她的姓氏直譯是「美男子」。原因五,他坦承中學時曾興致勃勃研究同性戀並嘗試體驗,發現自己「不是」,但他說:「我最要好的麻吉是gay,他總是比其他人還要酷,還要優秀。如果我只有一個周末變成gay,我選擇與他共度。」


與前女友神交中。


他若有朝一日在銀幕上與同性演員斷背,欽點的對象是老牌娃娃臉米高福克斯(Michael J. Fox)。他說:「樂團所有工作人員一面倒選擇強尼戴普(Johnny Depp),我同意啦,但我私心首選還是米高福克斯,若能回到未來逮到80年代的他,那even hotter!」

TATTO.jpg

他有三處紋身。第一個是在尾椎上方,刺了一隻公雞。第二個是在右胸和鎖骨間,刺了文字「REST AREA」(休息處),但他並沒有紋上價目表「休息五百過夜一千」之類的。第三個是在左前臂內側,刺了一男一女的中空剪影,仿自美國太空藝術家兼科學記者強朗柏格(Jon Lomberg)的作品,本意是圖解地球人的性別,但他「拿掉了小孩」,並把原作中男性年齡身高數據,從20y/160cm改成30y/177cm,由此推斷他在30歲那年完成此刺青,而且他,當然,身高177公分。

他迷戀《銀河便車指南》(Hitchhiker's Guide to the Galaxy)系列小說,對宇宙之謎極感興趣。


《銀河便車指南》電影版開場曲《再會,謝謝贈魚》


他喜愛的歌手有碧玉(Bjork)、混音老爹(Sir Mix-a-Lot)、鮑布狄倫(Bob Dylan)、茱兒(Jewel)和大衛麥修樂團(Dave Matthews)。

他的新專輯《We Sing. We Dance. We Steal Things》在台沒商業宣傳下,一個月內默默賣掉了3000張。他以此入圍2009年第51屆葛萊美獎「年度歌曲」(I'm Yours)、「最佳流行男歌手」、「最佳成音專輯(非古典類)」等三項。(本屆葛萊美獎於2月8日分曉。)

JM_book.jpg

他過去常帶著「拍立得」巡演,還出了一本環保印刷的攝影集《A Thousand Things》(千山萬水),隨著拍立得底片停產,此書將成為他攝影生涯的絕響。

JM_feet.jpg

他有戴帽子、赤腳登台的習慣,並常即興演出。他隨口亂唱的本事,可由官網巡演頁聽出端倪(請開喇叭,點選左列選單中的Tour,鑑賞巡演網頁之歌)。

他的台北演唱會,最早提案是與蔻比凱蕾(Colbie Caillat)搭檔同台。原計畫出自主辦單位內部商議,惟恐他一人無法在台灣市場獨撐大局,但沒想到是多慮了。


"Lucky" Official Video With Colbie Caillat


他能來台,關鍵的原因之一是Becky推動網路連署

他將於2009年2月28日假台大體育館開唱,元月6日門票首賣當天,開賣第一小時就破票房兩百萬元台幣。wikipedia竟然記載「3月5日新加坡場7500張門票,開賣第3天便售罄」,獅城歌迷很拼啊。

他今年才32歲(1977年6月23日生),未來還有二三百倍的二三事等著發生,其中一項你能參與,就是買票,穿上你的粉紅上衣,來與JM一起享受臺胞大合唱《I'm Yours》的爽快與感動。

JM.jpg


【相關報導】

唱歌跳舞偷東西 ●【有話豪說】瑪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