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NEE.jpg
本圖與內文毫無干係,對不起了,騎薇閣女士


電影劇組中的攝影組是男人的世界。扛機器的是男人,爬鷹架喬定位的也是男人,推旋臂(Hydroscope)上山下海的是更多的男人;值此卻出現了獨一無二的查某J。J外型俏麗,友善親和,獨立騎鐵馬通勤,頭髮紮起來很剛毅,放下來便是個豔星;初遇全然陌生的我,我知道她正看著我,彷彿我沒有穿什麼,然後她直直衝過來大讚我的T恤(Threadless)很好看。光是憑著這些與那些,我就斷定她一定不是普普通通的女人,擁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可能。

J有個眾人傳頌的佳話流傳在民間。因為是口述歷史,時不時與事實左牴右觸,本史官為人隨便,僅錄最歪的版本。

方才提到的男人世界中,有兩名助理K和G。K和G二人一如癟四和大頭蛋,插科打諢相知相惜一體成形,其一調笑,另一個絕不枉使命派遣陰訊科科科、咈咈咈或口桀口桀口桀。

某日,K、G與J在漆黑的環境下咬著迷你手電筒共履任務,牽線,佈線,牽線,佈線,任務終了,手電筒忙不迭地被吐出來(drop it like it's hot~ drop it like it's hot~),K與G揉著腮幫扶著下巴不約而同興嘆:「吼,好痠喔。」說時遲那時快,擁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可能的J突然放箭:



「你們現在知道,身為女人平常有多辛苦了。」



(科科科咈咈咈口桀口桀口桀。)身為女人的J黃腔開得一派輕鬆,委實令男人世界的攝影組平添幾多甜蜜的鄉愁。在一場酒局中,我把這段趣譚分享給身為男人的M。M聽完瞇著眼笑一笑:「你知道的...」,他嫻熟世故地彈了彈手上的菸,接著冷不防地扔出整艘箭滿的草船:



"They don't call it a JOB for no reason."



偉哉斯言,M的機智為J的溫馨小故事下了一個很美麗的註腳。全天下恐怕只有這個「工作場合」是兩性平權的,不論男女,吃重鹹吃的苦是一模一樣的。






forget-blow-jobs-flowers-valentines-day-ecard-someecards.jpeg


【考】據悉,上述M援引的名言出自陰道比國道還繁忙的慾望莎曼珊,「說它幹活不是沒有原因的」,直譯就一點都不好笑了。《醒世姻緣傳》提過「沒下唇就不該攬著簫吹」,精神上有著差不多互通的意義,誠如俗話說的好,床上三分鐘,床下十年功(哪來的俗話)。噢對了,M來自非洲,我想這樣的背景自然使他深諳箇中三味吧,he knows be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