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OMANIZER.jpg


在下有個不足為外人道矣的習性:自己逗自己發笑。好比坐在馬桶拾起洗手臺上的小說,無端默念起書名:「追孩子的風箏……」什麼!追孩子的風箏?好可怕喔,呵呵呵。

或是健身完外帶涼麵回家,我就這樣端著邊吃邊上網,卻神不知鬼不覺地飛來一句內心獨白:「整個涼麵我hold住。」呵呵呵。

凡此類inside joke是真正的陰塞就可,沒有其他人可分享,只能在精神官能上病態地自憐自足。話說的確曾有這麼一個inside joke,本來是朋友間調笑的小梗,卻也被我卑劣地收納己用。

小甜甜布蘭妮(Britney Spears)的紅歌《Womanizer》名噪一時,她在MV中一身犀利母斑馬女強人妝束,如神燈巨人雙手環抱胸前,伸出一根食指戳著腮幫子推頭左右搖晃但肩頸不動。E極度沉迷這段微小的舞步,他只要見著我,必如法炮製邊搖頭晃腦邊唱 Oh womanizer, oh you're a womanizer, baby~You you you are, you you you are~ Womanizer, womanizer, womanizer ~~~。第一次看到很討厭,第二次看到好生習慣,第三次看到我竟然被墮落的洪流吞噬,也依樣畫葫蘆唱遊了。

然後我把此技傳給了Y。Y向來博學強記,善於舉一反三,有一次A跟大家說英國總公司要他監督亞洲分公司的專案,Y就戳起腮幫晃著腦袋對A歡唱 Oh supervisor, oh you're a supervisor, baby~You you you are, you you you are~ Supervisor, supervisor, supervisor ~~~

又有一次,討論到什麼旅遊行程,Y很俐落地抄起行事曆,鉅細靡遺記錄起哪一天要吃什麼、哪一天要玩什麼,我感嘆地說,you are such an organizer,說時遲那時快她就唱起了 Oh organizer, oh ME such an organizer, baby~ Me me me yeah, me me me yeah~ Organizer, organizer, organizer ~~~

好景不常,流行是有限度的享樂,隨著熱潮淡去,我們幾乎忘記了這段閃亮的節奏,良久沒有實踐應用在日常生活中。那天凌晨,我帶著醉意返家,體內有傲骨不甘躺平,此時所有不用大腦的活動都是最佳活動,於是我上網打開臉書,從事毫無意義但自慢可以催生睡意的行為:玩flash小遊戲「鄉村故事」(Country Story)。

我就這樣一個move來到遊戲首頁,螢幕登時跳出一個視窗,上面寫到為獎勵玩家回頭種田,今天無料贈送肥料乙包。殊不知四下無人的四點我真切地對它輕輕唱了一首歌:


fertilizer.jpg


Oh fertilizer, oh you're a fertilizer, baby~You you you are, you you you are~ Fertilizer, fertilizer, fertilizer ~~~



呵呵呵。




【相關報導】追孩子的風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