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pixnet這裡是中途島,人生方向還會再轉彎,所以遲遲沒更新;因為怠慢,也就發生「忘記我有部落格」這種怪事,放空得一乾二淨,寫下三天不曾檢視blog的新紀錄。

但不代表我的日子難堪表述,實在累積太多瑣事,現在硬要撿出一件當作「復出」(啪嚓聚光燈下),還真不知所謂為何。

但現在想爆的料快炸開悶鍋了,不如來炒炒冷飯,雜錦快說過去一個半月(也就是整個七月和半個八月)我幹了什麼好事。



我病態地追蹤美國影集,怎麼個病態?就是把《Lost》第三季第一片光碟放進DVD橫躺豎臥看將起,三天之內收拾完二十二集。

這一季真是妙妙妙(我想叫肏肏肏),軟綿綿的拖戲與硬邦邦的好戲各佔五成,想必我是憑矢勤矢勇有始有終的美德,走到了盡頭。第二十二集,島上詭詐機密百分之九百萬都未解決的當兒,大領袖傑克竟然返回了地球現實世界,我差點給電視機兩巴掌。我很緊張地上網搜尋混帳ABC電視台官網,得知它明年二月還會有第四季,才稍稍地平靜下來。

我強烈感受到該劇腳本是由一群好老師與兩三個實習生共同譜寫,實習生慌亂鋪線,好老師力拔收網;這回竟為了展現菁英編劇才華,第一集就好似漫不經心地埋了巴西男模與美國波霸當伏筆,直到與他們無關的爛戲拖了十多集,才在合宜時地正式引爆伏筆絕處,那集精彩萬分,卻也立馬刺死帥哥辣妹,又嚇得我不小心問候了編劇的母親。

而過往的迷失經驗,不但好流汗也很好流淚,這次只有令我哭一次。身為樂團吉他手的哈比人查理預知自己大限將近,細細回想,寫下他人生中最難忘的五項遭遇:#5爸爸教會我游泳。#4第一次聽到電台播我的歌。#3救了被搶的小姐說我是好人。#2哥哥把傳家戒指給我。他花了大半天思索,寫完最後一項:#1那夜與妳相遇。赴死前折好筆記紙,從容託給澳客戴斯蒙,說:「請把這交給克萊兒,告訴她這是我的人生精選輯,The Greatest。」

這創意太創意,輕易就打動了我,我很愛學人,所以此篇網誌的Title就向《Lost》第三季唯一讓我噴淚的一集致敬。



我還沒天沒夜地嗑完《Heroes》第一季。好看得沒話說,如果你覺得《驚奇4超人》的故事基本設定堪稱有趣,請設想「驚奇400超人」會是個什麼樣的華麗境地,《Heroes》就是在那裡昭昭搖擺,開花並蒂。極少時候覺得故事說得有些不通,但因整體編寫演繹太磅礡震撼,我心甘情願忽略細節被它牽著鼻子走,一度還激動地把msn暱稱改成主旨台詞,「Save the Cheerleader, Save the World」。(救啦啦隊員方能救世,這句話是第一季《Heroes》的中心思想,又漫畫又kuso又懸疑,教人不愛也難。)

剛提到《驚奇4超人》,就順便聊聊電影。有些人容易被暗示受影響,有些人則難修主觀棄成見,電影觀眾身分上,我是以上兩種人的混合型,相當矛盾。

大概有軍隊一個師編制這麼多的人馬前仆後繼提醒我,《驚奇4超人2》難看到翻臉。雖萬人吾往矣的我最後還是看了,反而不覺得有多爛。

彷彿有中國共產黨這麼多的鄉民激越鼓舞我,《變形金剛》好看到也會翻臉,「幹,怎麼那麼好看」的那種翻臉;且是全方位天女散花式的吹捧,說故事絕好,特效優異,史上最棒,無敵佳片云云。不媚俗毋寧死的我當然跑去看了,結果是,耶?還好唄?

猶記觀影歷程,我的確興奮地血脈賁張,也誠懇地爆笑如雷,但隆重結尾僅是一顆方糖塞予反派,世紀難殺卡密登就這樣甜在心地掛了,是我此生僅見最馭繁為簡的無力劇終。

導演「不懂文戲、不屑連戲」的特色依舊貫徹執行,總之我討厭麥可貝,認為他再努力也就那副德性了。

我內心因有過分美好的預期而失落,但其後得到的餘音,才真正堪畫重點。話說走出戲廳,我來到喜滿客的廁所,兩貌似宅男的觀眾各據一方小便斗大便答辯起來。

「為什麼博派頭目叫柯博文?」「那是香港翻譯,以前台灣叫鐵牛。」「對啦,幹,誰想當自動販賣機啦。」「嘿啊,噴出來的子彈都是咖啡廣場。」

網友艾倫女士也提供了她耳聞的觀後感,正點指數不輸電影本身。她說她在大國賓,人潮眾多,散場時並肩雜遝,被迫聽到前方一雙小情侶輕聲細語的對白。

男︰「妳知道嗎?」

女:「嗯?」

男:「其實...我也會變形喔...想不想看?」

我笑得鼻涕都出來了,追問艾倫,女方回什麼?她說,我想她只能哭了吧,有這麼溫柔的男友。

為了呼應本文主旨,還是記錄一下2007年暑假我喜歡的電影,以福至心靈為序排名如下,《料理鼠王》、《辛普森家庭電影版》、《終極警探4.0》、《巴黎二日情》、《瞞天過海:十三王牌》、《神鬼認證:最後通牒》。後兩者入榜有奇特的地位,因為我沒看過它們的前兩集,竟然覺得第三集不賴,這是怎麼回事。

當然我有看鳳凰會不能說的便秘什麼之類的話題片,寫下就當過去了。

喔,附帶一提,不善讀書的我,讀完號稱中國大陸禁書的政治鹹小說《為人民服務》,讚讚讚,作者閻連科是比喻界的超人,筆下沒有不成比喻的人事物,死灰的故事寫得妙趣橫生,下流中見正氣;像是古道西風瘦馬有多蕭瑟,但瘦馬瘦到被西風吹得在古道上滾進就突然好好笑。

重溫了古書《老夫子》,坐在馬桶讀老夫子的我,深深被時代的巨輪滾動所震懾,怎麼那麼難笑啊?根本是失敗的冷笑話大全集,我小時候是為什麼愛看來著。正在看一本舊書《我們選擇的告別》,想看一本新書《失物之書》(斗膽問誰可以借我,我保證不會讓它成為失物看完奉還Orz)。

沒碰部落格這些天來,我卻碰了兩塊人生首次接觸的領域,但礙於這篇網誌寫著寫著自動導航成影視閒書大雜燴,只好改天另起他文記述。

(呼,終於寫完了,久不更新網誌對強迫症患者來說真是個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