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


話說囧字七筆,第一劃是由魔女丸起草的。

忘了日前與她在MSN胡謅什麼,她十分跳tone不由分說地丟來一個連結,很有效率地明示我:「先看大螃蟹,最好笑。」



via here


這種事情我最聽話了,馬上拖曳網頁點選大螃蟹,笑到快哭了。



摘錄自囧片王《大螃蟹》篇,文字生動迷人。


原來該站站長是摔角迷,亦是特攝片與怪物片的愛好者,他闢了「宇宙囧片王」專區,蒐羅古今中外、令人點滴囧心頭的奇片。

我想起大學社團歲月,短小精幹的A帆與Toy Bear(aka 脫衣貝兒)同樣癡迷摔角與特攝片。有時大家正經圍坐在由Sweet和馨儀拿社費採買、有ㄅㄆㄇ繽紛圖騰的幼稚園塑膠拼花軟地毯上,聚精會神地欣賞脫衣貝兒帶來的真人演出版《假面特攻隊》錄影帶,他本人則在一旁與A帆親身演練剛學會的德式翻摔;路過門口的鄉民絕難猜到我們這間其實是漫畫社。

看到囧片王網站,更令我驚覺特攝迷與摔角迷間根深蒂固的隱性牽絆,但還是不能理解為何愛特攝片的粉絲通常也愛摔角,因為兩者都是小日本帝國的動感強項所以愛屋及烏嗎?

說時遲那時快,拜讀史上最美味恐怖片《大螃蟹》精彩解析的翌日,負責影展選片的小龍女士也拋來了一支囧片預告:《養羊吃人》。(Black Sheep,暫譯,目前想到的有《羊癲瘋》《噬血羔羊》《害群之羊》《膻羊開泰》《勇闖陰羊界》《掛羊頭賣人肉》《羊毛出在鬼身上》《300壯羊的逆襲》《你說你小羊逃》...扯遠了這樣夠了。)(還不夠,網友Isaak提供《黯陰羊》登上衛冕者寶座。)

引用囧片王的名言,該片「參戰的生物非常有創意」,《養羊吃人》中的大怪物竟然是茹素/溫馴/咩咩叫的,小綿羊。


紐西蘭有4千萬隻羊...全被惹毛了!


故事描述科學家祕密實驗,使牧羊立國、風光明媚的紐西蘭頓時變色成殺戮戰場,每隻羊都開了葷戒,以人類為主食大口吃肉,被咬到人似乎還會變種,引發28秒毀滅倒數之羊男的反攻;我光看預告片就中標,囧到臉部肌理險些永創成Renee Zellweger。



↑囧成這樣。via here


這部胡說八道片從裡到外都是「我的菜」,而我真想說媽呀,你們那一國的人怎麼都怪怪的,Peter Jackson瞎搞香火後繼有人了。據說金馬影展主辦單位已招手邀這片來參展,俗話說「狗咬人不稀奇,人咬狗才稀奇」,年底咱有望在大銀幕親睹罕見的羊涮人肉。

也就在吸收完紐國新知後沒多久,家兄留一截傳來宅男最愛之洪爺討論區網址,轉載了一篇深具囧片精神的圖文佳作。(原址失效,而自動導入的首頁太色,恕不照登,但這裡也有,不知原創是誰。)

話說有網友懷疑彰化「北斗肉圓」的來歷,便把北斗神拳篡改成肉圓神拳,老闆拳四郎對顧客呀噠噠噠噠噠地打出上百粒北斗肉圓,最後撂下經典狠話,堪說明我連續一周間連環目擊囧片的心境。


是的,快炸開了。


又到了深受好評(?)的結語時間。我忒愛囧片王那句蘭質慧心的口號「安得囧片千萬千」,在歷經多年囧片洗禮後見此佳句,彷彿心海會全自動盪起回音呼應。

安得囧片千萬千,大庇天下宅士俱歡顏。

(全劇終)


Black囧She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