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文新貼,2003-02-24 02:28:50】

大學有一段期間,漫畫社全體瘋狂地迷信心理測驗。時不時打開社團留言本,就會有最新的遊戲,每位社員都寫下自己的選擇,出題者隔周公布心理分析,大家再激論一番準或不準,蔚為風氣。

孰料當時的流行,啟發了準學士@ndy先生在心理遊戲領域的潛質。

民國八十四年,我草擬了一套心理遊戲,首次發表在漫畫社留言本。題目大致是,「你若走進森林,第一眼看到的動物會是a.白兔b.狐狸c.猴子d.小鹿」。因為主旨平易近人,獲得了熱烈響應,樹大招風,還有前輩開始質疑我的原創,他直指這題目似曾相識。嘖,都說天下文章一大抄,只揭穿我真沒禮貌。

幾日後,成打的人催促我提前公布解答,不是我不敢公布,而是擔心這組心理測驗將對輿論界造成的震撼。

果不其然,完整發表日當天,我款一款包袱,決定出走漫畫社一陣子。

留言本上的解答我寫著:「如果你第一眼看到的是白兔,這代表,你比較喜歡白兔,強過狐狸猴子或小鹿。其他物種選項以此類推。」

不少社員驚呼:「好準!」然後原子筆或留言本或書包就會朝我這飛過來,令人不堪其擾。

時空再跳至民國九十一年十月,我短期兼差廣告公司文案,女性用品廠商要他們推出一波flash版網路心理遊戲,主題是成長,目標群眾是十六歲左右的女生,我負責劇本。

我是一名二十五歲,沒看過談星雜誌的男性。茫茫交友圈中,所有女性都發育完成,於是我突發奇想,電訪表妹雲雲。雖然她優秀異於同儕,但多少算是有效的取樣範本。私底下把這遊戲拿給女性朋友玩,人人喊妙,害我很不好意思,這都要感謝雲雲啊。

以下是這份心理測驗的文字部份,初稿和定稿差別頗劇,廠商非常挑剔,又要活潑現代,卻又得循規蹈矩,以下是兩者加起來除以二的版本。以第一題為例,老闆擔心業主不如我這般喜歡以蟑螂入題,執意要改,於是真正定稿後的題目變成:「我上兒童樂園,喜歡玩雲霄飛車或旋轉木馬」,不帶勁兒。

玩法說明:決定自己的形象偏向辣美眉,酷美眉,乖美眉,皮美眉,怪美眉。不論哪種美眉都從第一題開始答題,選項後面的數字代表題號,選a或選b的答題路徑殊異,最後會得到A,或B,或C三種結果。請再往下尋找妳的美眉形象,察看分析。覺得分析準,就留個言;不準,就關掉BROWSER,讓眼睛好好休息一下,如果高興,可以再重作一次。

(老實說,我的取材樣本都屬A型女性,所以大概只有測驗結果是A的人覺得準吧,如果有B、C型的讀友,請不吝出個聲指教。)

Let's go!

01.遇到小強盡情飛舞,我會?

a.腿軟喊救命→02

b.靜靜撲滅它→03

02.放學回家發現爸爸今天看起來悶悶的,我會怎麼做?

a.幫他搥搥背→07

b.躲得遠遠的→05

03.郵購目錄說消費滿1000元會送贈品超讚的,於是我想?

a.請媽媽贊助助→04

b.找同學合資→05

04.姊妹們一起上福利社,我沒有帶錢怎麼辦?

a.ㄠ同學請客→06

b.今天減肥罷→08

05.班上有一個無敵霹靂做作的女生,但是她坐我隔壁,如何是好?

a.試著瞭解她→07

b.打死不交談→06

06.好友都喜歡V6,我卻獨愛周杰倫,我會怎麼辦?

a.推薦周杰倫 →10

b.借V6來研究→08

07.今天小考最擅長的國文考不好,心情有點糟,好想立刻就?

a.趴在桌上哭→09

b.上街壓馬路→11

08.暑假最後一天,明天就要開學,今晚怎麼計畫?

a.收好書包早點睡→12

b.趕完作業看電視→10

09.在廁所聽到同學說【好自在】有一款很好用,我會怎麼做?

a.分享經驗談→11

b.洗完手走開→10

10.同學穿耳洞被老師處罰,我會認為?

a.老師真雞婆→13

b.同學真活該→12

11.班上有男生女生在談戀愛,我會覺得?

a.可能會分手→14

b.好棒好羨慕→13

12.突然知道暗戀的學長已經有女朋友了,我會怎麼辦?

a.偷偷地難過→15

b.跟死黨咒她→16

13.討厭的男生欺負我的好朋友時,我總是?

a.先報告老師→16

b.先安慰朋友→14

14.聽見小S在喊:「我是誰」時,我會忍不住?

a.答「徐老師!」→16

b.最快速轉台→18

15.我對女籃校隊隊長明明是女生卻剃短頭髮,不穿裙子的意見是?

a.故意在裝酷→C

b.真是太帥氣→17

16.班上有娘娘腔的男生在裝可愛,我會覺得?

a.厚~好噁心ㄛ→17

b.哈~太好笑ㄌ→A

17.我會特別常把什麼樣的電子郵件轉寄給朋友?

a.感人小文章→B

b.好笑的漫畫→A

18.我認為下列何者最不可能成為我的好朋友?

a.迷信星座,看到偶像會尖叫→C

b.只會唸書,沒聽過燕姿的歌→B

*****************************************************************
請針對一些外表描述,決定妳比較喜歡或偏向哪種造型,然後再去察看那一類的分析。

長髮,假睫毛,高跟鞋>>辣美眉

穿環,短 T 恤,黑人頭>>酷美眉

髮箍,近視眼,百褶裙>>乖美眉

挑染,運動鞋,大背包>>皮美眉

中性,黑色調,帶項鍊>>怪美眉
*****************************************************************



(((((((((辣美眉))))))))))

A:現在的妳熱情又活潑,不但性感,還超有正義感。樂觀開朗,敢愛敢恨,跟人吵架也會很快忘記。典型的開心甜姐兒。

適合從事行業:空姐,公關,記者,影歌星,專欄作家,廣告人



B:現在的妳細心又體貼,是爸媽的掌上明珠。亮麗的外表下卻很保守,喜歡照顧人卻希望被保護,嚮往轟轟烈烈的戀愛又怕受傷害。屬於漂亮寶貝型。

適合從事行業:客服人員,秘書,英文家教,服裝設計師,董事長夫人



C:現在的妳聰明又早熟,就算非常高興也只會淺淺微笑,不大愛湊熱鬧。時髦愛漂亮是妳的天生本能,冷靜有主見則是條件反射。標準的魔女萬人迷。

適合從事行業:模特兒,代書,經理,醫生,律師,花店女主人



((((((((((酷美眉))))))))))

A:現在的妳健美又動感,是天生的說笑話高手,人群中的意見領袖,負責歡樂的執行總監。異性緣不賴,但是純友誼的哥兒們居多。典型的淘氣小親親。

適合從事行業:影劇記者,水晶占卜師,美術編輯,體育選手,電台DJ



B:現在的妳獨立卻戀家,看似叛逆其實非常懂事。可能比同儕都還要早談戀愛,喜歡懂得體貼和肩膀寬闊的男性。屬於嗆辣早熟妹。

適合從事行業:演員,星座專家,會計,服裝設計師,精品店老闆娘



C:現在的妳有型有個性,熱愛藝術,換髮型是家常便飯,甚至會崇拜街頭藝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卻又不如外表勇敢。標準的獨行俠女。

適合從事行業:雕刻家,音樂家,舞者,香精油業者,多媒體工程師




((((((((((乖美眉))))))))))

A:現在的妳懂事大方,知書達禮,談吐合宜,特別得長輩疼,是人見人愛的小姑娘。善解人意,使妳成為姐妹淘傾倒心情苦水的對象。典型的人氣小公主。

適合從事行業:律師,政治家,護士,幼教老師,新聞主播,公關,家庭主婦



B:現在的妳知性兼感性,喜歡小動物,對可愛的東西毫無招架能力。有時對於自己的原則非常固執,在跟朋友玩鬧一場時又十分隨性。屬於乖巧模範生型。

適合從事行業:圖書管理員,秘書,老師,會計,營養師,插畫家,愛心義工



C:現在的妳沉熟穩重,凡事靜極而後動,三思而後行。智慧讓妳的魅力與眾不同,好友不用多,一兩個談得來的就很珍貴。標準的高級女知青。

適合從事行業:翻譯員,法官,女教官,作家,科學家,研究生,程式設計師




((((((((((皮美眉))))))))))

A:現在的妳好動又活躍,喜歡冒險,隨時隨地調皮搗蛋。人緣極佳,總是被好友包圍,也是大家所模仿的對象。典型的陽光俏佳人。

適合從事行業:導遊,業務員,舞台劇演員,專欄作家,公關,漫畫家



B:現在的妳外向自主,有時又像長不大的孩子,擁有迷人的多重性格。對未來伴侶有崇高完美的期待,聰明卻有些害怕面臨重大抉擇。標準的等愛小情人。

適合從事行業:空姐,專櫃小姐,作家,算命師,花茶店老闆娘,蛋糕師傅



C:現在的妳脫俗且不凡,欣賞後現代藝術的同時也對古希羅文化神往不已。是那種下廚時放搖滾樂,淋浴時唱歌劇的時髦女性。有藝術味的神秘女郎。

適合從事行業:翻譯員,畫家,設計師,廚師,動畫師,魔術師




((((((((((怪美眉))))))))))

A:現在的妳機智內斂,成熟的微笑中,有安定人心的特質,是眾所信賴的靠山。外表冰冷內心如火,陌生人說妳好酷,熟朋友嫌妳三八。標準的友達大姐大。

適合從事行業:創意總監,公關經理,總編輯,作家,插畫家,搖滾樂團



B:現在的妳瀟灑自如,在別人眼裡妳總是清楚自己要什麼,但私底下卻渴望依靠。敢做敢當是妳的人生哲學,不合則分是妳的愛情條約。典型的冰山美人。

適合從事行業:雜誌/網路編輯,導演,烹飪師,咖啡店/服裝店老板娘



C:現在的妳特立獨行,早熟的心思,過人的智慧,讓妳練就冷眼看人間的本事。話不投機半句多,這世上真有人懂妳的,又如何?標準的真情酷女。

適合從事行業:女律師,政治家,調酒師,研究生,藝術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