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jango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Django(the D is silent)


《決殺令》有很多很多德州橋段值得珍愛(颼!zoom in!),好比小酒館門前先殺警長再叫治安官,以及像灑畫布般血濺棉花田,更無法忘記烏合之眾罩頭夜襲,徹底發揚了「肖話練越久越乾是越好笑」的真義。但不知為何走進重頭戲糖果園後開始尾大不掉,誠心擁戴「無意義殺戮」的我都一度動搖了信仰,甚至連黑人露個老二都沒把那根老二做得像樣點,令人氣餒。

Christoph Waltz恐怕是史上唯一玩同一套把戲擒走兩座小金人的奧客,也算本片最值回票價的表演;Jamie Foxx平常插科打諢挺有本事,但這裡好像沒什麼班,撐不起個走歪路的英雄;至於Leonardo DiCaprio,他的角色換成小布來演應該也不會有多少差別。有影評批本片像在看昆汀自慰兩小時半,是貶過頭了(還是說打手槍這麼持久是讚美來著!?);至於IMDB給8.6分(高於惡棍特工),又有種「你們是手滑嗎」的嫌疑。我覺得它介於舖張的高級B-film與失控的D級娛樂之間,D不發音。


後記:我看的這場觀眾很斯文,昆汀下海客串自爆都沒人有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