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為人類在25歲之後,不再有追星的激動。

除非池上遼一來台。

太激動。崇拜10幾年的漫畫大師池上遼一,就在2002年2月23日首度登台舉辦簽名會。

作夢都沒這種好事,當然,遇到這種攸關人生榮辱的追星大業,是沒時間作夢的。2月23日凌晨,我在5點半被鬧鐘叫醒。與其說被叫醒,根本就是前一夜沒睡。

籌劃MIB


前一夜,我忙著借道具。 話說回2月20日,上東立官網查池上遼一簽名資格,竟出現這樣的說明:

2/23(六)列隊歡迎重量級熱血大師!
池上遼一簽名會 限額200名
A.憑《灼熱》單行本
B.參加這請參加全黑服裝並代墨鏡,要打扮得很酷喔!

第一點A,要書,我當然有,《HEAT灼熱》雖然譯筆破爛得嚇人,但不減故事精采,自然執迷不悟地收集了單行本。

但第二點B,真要命。這把年紀了,要cosplay(角色扮演),還要「打扮得很酷喔」!真是有點非常那個,不好意思。

這一道關卡,足足讓人遲疑了一分鐘。但一想到池上,你是為「池上老師」犧牲耶!決定撩落去!

我只有黑上衣,所以得去借黑褲子,因為日夜溫差大,還得再借保暖的黑外套。好在貴氣的鄰居朱利安錦衣滿櫥,我還跟他張羅到一支瑞氣千條的凡賽斯墨鏡。全副武裝站在鏡子前,乖乖,我簡直可以幫人討債了。

在沒有睡飽的狀況下,早上6點,我一身黑不溜丟地來到了簽名會場,世貿二館。

早就料到,有一窩比我更神經的人紮營守夜,七橫八豎的躺在書展的售票窗口前「邊睡邊排隊」。才6點多,人龍就已經蜿蜒100多公尺,聽說地上一個背包,可能就代表著占著三個卡位名額。

更莫名其妙的是,池上作品非黑即黃,怎麼成打的小女生在排隊?這讓我十分焦慮。

正感嘆成年漫畫迷好孤單,就看見有位頭微禿、中年LOOK的叔叔也拎著早餐入列,突然覺得十分欣慰。禿頭叔叔!我們是一國的,你要努力啊!我排在他前面偷偷為他加油。

接下來就是無止境的等待。

露宿VIP


等待過程中,跟左鄰右舍攀談,得知當天另一邊入口,還有一位轟動業界的大腳──貞本義行舉辦簽名。而漏夜排隊的兩造人馬,因為掌握了先機,所以早在午夜合縱連橫,互通有無,打算白天開戰時,一石二鳥,共創雙贏。 (白話地說,就是排一邊隊伍,拿兩邊簽名。)

真是不要臉。我有點生氣,怎麼可以對「池上老師」這麼不尊敬呢?像我,雖然也很喜歡《新世紀福音戰士》,但今天非常專一,我只待在池上遼一的隊伍中,安居樂業,決不二念。

這時的我突然發現,感性的「追星血液」在我理智的身心裡沸騰。我的喜,怒,哀,樂,和道地的追星迷多麼貼近。今天以後,我開始懂得體諒F4或V6的粉西。

也許是我的執念誠感動天,9點半發號碼牌時,擋在我等前面的很多叛黨分子因為離席去拿另外「那個人」的號碼牌,所以喪失了資格,使我大大往前進展。加上主辦單位要身分證查驗年紀,又使得一票野孩子、翹家少女淘汰出局。

我不禁暗笑。 哇哈哈,這是限制級的漫畫,就專門限制你們這些毛沒長齊的小鬼啦!我早猜到池上遼一的書迷多,但瘋狂者少,很多結婚生子的成年FANS更是喪失了先天的戰鬥力,看來我今天是十拿九穩啦!

結果拿到的號碼牌,153號,差額滿的200號還有47位距離,天,簡直是神機妙算。

偶像SPP


下午一點半,池上遼一抵達人肉罐頭般擁擠的世貿二館。折騰了大半天,終於親眼看到大師本人。

媽祖啊,不是我在說,池上遼一還真是像個日本路人甲。

乾瘦,小眼睛,一朵大胸花配上品味卓越的絲襯衫、皮帶和流里流氣的西裝褲,好像是「那卡西」的鍵盤老師。

池上雖不起眼,甚至有點讓人大失所望,卻絲毫無損他在我心中的不動明王地位。

我一下想起國中時,池上遼一和作家小池一夫合作的《哭泣殺神》被媽媽列為禁書,哥和我偷看偷討論;我的第一套日文原文漫畫,是池上和小池的《傷追人》;我開始想畫畫,也是拿池上氏作品當臨摹對象,一筆一畫地學...。凡此種種,讓我在遞出簽名版前,突然開始緊張起來。

生平最崇拜的天王偶像就在我面前,這簽名握手的短短20秒間,我一定得表示什麼,但該說什麼呢?

於是,我很有禮貌的對翻譯小姐告白,「請幫我跟老師說,我們全家人都是漫畫迷,我第一次看老師的作品,是我媽買回家的「佛力麵」(Freeman),請老師繼續加油,謝謝。」請注意,我懂得適度地拍馬屁,強調了三次「老師」,說時卻音調發抖,非常不中用的樣子。

眼淚FREE


沒想到大師聽到這番誠實的美言喜出望外,竟然開口跟我用中文說「謝謝」,還給我額外的題字,他親筆寫我的名字在簽名板上!世上真有神!跟他握手時,我是「阿里阿豆、3Q、謝謝」三語交相並用,簡直是胡說八道,不知所云了。

拖著疲憊的身體離開會場,我那淺淺的黑眼袋,和情商借來的黑大衣交相輝映。

為了一張薄薄的簽名板,我投注了10小時的人生,回頭看,還真如露如電,如夢幻泡影。

是的,我辦到了。我是個愚蠢的追星族,我躬親參予了平常嗤之以鼻的追星聖戰,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捧著池上遼一《灼熱》的簽名版,看著他端正的漢字簽名,不禁教人雙眼也漸漸「灼熱」起來,好像「自由人」一般,不由自主地流下兩行清淚。

(完)

ps.後來回家看電視新聞,池上被問「為何訪台行程低調」,他回答,倒不是怕引起黑道注意,而是筆下男主角都是俊美的男子漢,他怕自己大量曝光會減損讀者的好印象。
哇哈哈哈!有料子,沒架子,還能風趣地挖苦自己,這才真正是偶像,叫得起大師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