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8065278.jpg


小只要開口說:「我命很硬,不會撞鬼。」總會有人隨後揭示三字經:「呸呸呸!」

搬來新家,事情好像有點不對勁。

頭一次來探路,出電梯,就先看到風水鏡兩枚,黏在公共走道的牆壁上。居家環境無端出現這款邪物,說實在,怪陰的。

進駐後,某夜看電視,康熙來了,沒人碰遙控器,小S卻突然笑得很大聲,螢幕上的音量圖示活生生地突增三格。

你饒了我吧!我暗叫。又想,暗叫沒用,音量都調高到25了,顯然「其他的東西」重聽,於是我唸阿彌陀佛,唸出聲來。

喜歡看民視


另一晚,我在看TVBS報新聞,畫面竟沒消沒息地,蹦,跳到民視,當時遙控器依然離我老遠。我納悶到木然,呆呆看完一段民視新聞,關機,去尿個尿,開冰箱,喝一口可樂,再坐回沙發,花了十分鐘,我還是想不通發生了什麼事。

當天就寢時,我胡思亂想了一陣子。我覺得進門玄關處,偶爾有一種難以名狀的糞味,該不會是屍臭?

也不是特別介意,所以連續幾天相安無事,我倒也忘了。直到有一天和同事哈拉,聊到「好兄弟」。

「我家好像有鬼,愛看民視,可能是民進黨的。」我把親身遭遇,不藏私地分享出來。

不說還好,有人一提怪力亂神就帶金頂電池,亂來勁。

「喔,你剛搬進去嗎?」像貓一樣的女同事問。

我說是。

「嗯哼,那不用放心上,它也需要時間適應,你們會有一段磨合期。」



這是在開玩笑嗎?什麼磨合期?我又不是汽車機油!

通過了考驗


這檔鬼事,直到朋友來做客,發現「屍體」,我才安了一點心。「老公寓都會這樣,」他說:「廁所的抽風機並沒有真正排出室外,同樣的髒氣有時會在樓層氣管之間循環,所以你會聞到鄰居的撇條味兒。」

再來,我又發現更重大的新事證。有一回,電梯門在九樓打開,我看見九樓也有所謂的「風水鏡」,但長得像「9」。是的,我在自己嚇自己,那一雙看起來像錄影機暫停鍵的平行矩形,是「11」,單純提醒我住在十一樓,無照妖降魔等複雜功能。

雖然電視自動放大聲、轉台等超科學現象,一直沒有得到合理解答,但我釋懷多了。兩個月過去,直到最近,靈異事件銳減為零,我似乎通過「磨合期」的考驗了。我想,做人嘛,要寬大為懷,就算讓它們轉轉電視頻道,也無傷大雅。只要別從電視裡爬出來就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