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免干擾觀影情緒,請靜靜看一回MV,千萬先別理會下面糟糕做作的翻譯。)





《First Day Of My Life》_Bright Eyes
《為愛而生》_明目合唱團

This is 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我的人生今朝才開始

Swear I was born right in the doorway
就在玄關降世

I went out in the rain
出門時才被豪雨淋溼

Suddenly everything changed
忽爾撥雲見日

They're spreadin' blankets on the beach
抖開海岸線彩巾如織

Yours is the first face that I saw
張目初見那面孔如斯

Think I was blind before I met you
見你之前我許是瞎子

I don't know where I am
我搞不清楚身處何世

I don't know where I've been
也忘記曾滯何地何時

But I know where I want to go
我只願前往一個地址

So I thought I'd let you know
這些小事非得報你知

That these things take forever
還非得花上好幾輩子

I especially am slow
唯我放最慢腳步在茲

But I realized that I need you
覺悟到要你與之隨之

And I wondered if I could come home
恐難回頭再思返鄉日

I remember the time you drove all night
記起你開夜車那一次

Just to meet me in the morning
只為提早見我幾小時

And I thought it was strange
我當做年度怪人怪事

You said everything changed
你說怪事都成了好事

You felt as if you'd just woke up
彷彿你方纔乍醒懂事

And you said,This is the first day of my life
還說你的人生才開始

Glad I didn't die before I met you
好險沒在相遇前先逝

But now I don't care I could go anywhere with you
執子之手再無畏將至

And I'd probably be happy.
就算絕路也笑著赴死

So if you wanna be with me
想在一起的結論就是

With these things there's no telling
牽絆著凡此種種未知

We'll just have to wait and see
只能且戰且走且坐視

But I'd rather be working for a paycheck
雖然我寧願以勞兌支

Than waiting to win the lottery
不甘空等樂透開獎日

Besides maybe this time it's different
但真難說清這回局勢

I mean I really think you'll like me...
無非感受你愛我所致





單曲《為愛而生》(First Day Of My Life,跟五月天一點關係也沒有),演唱者是善把鄉村民謠唱出獨立精神的地下樂團「明目」(Bright Eyes),出自2005年3月發行的大碟《醒晨》(I'm Wide Awake, It's Morning)(該團跟保肝丸亦毫不相干)。

想來舊友新朋對本部落格主人彷彿娘炮好似愛哭一事習以為常了,所以,就容我再繼續靠么。

且說初逢這支MV,約40餘秒時拉子情侶現身,我心底大驚暗叫猛啊,誰知下一秒冷不防冒出男同拍檔,還恰聞「I was blind before I met you」,我更在大大驚之餘不自覺發射淚彈;接著上演民女抱著某男遺照淺笑,歌詞剛好走至「I wondered if I could come home」,我竟然放聲大哭。接著在哭哭啼啼中閱畢並溫習千遍。幾乎每每主唱寇納(Conor Oberst)在曲末拉長「me」尾音依依依的魔門,我也總在淚海中跟著胡嘶一氣咿咿咿。

這款「有故事的人」式、cheesy fussy easy的溫情老梗,被古今中外爆多音樂錄影帶用到爆爛了,沒想到我還輕易繳械投降。

在美國休士頓唸書的友Chi,帳號掛在MSN大概有兩年了,彼此線上沒聊過兩回。昨晚他丟給我連結之餘,還告知音樂錄影帶由《搖滾芭比》的芭比、《性愛巴士》的司機約翰卡麥隆米切爾(John Cameron Mitchell)執導。

一切真相大白了。(雷)

若是連米切爾叔叔為剪刀姊妹(Scissor Sisters)導的《下流美》(Filthy Gorgeous)MV加總觀來,小朋友都能心領神會他是怎麼飆「性愛巴士」了。

MV的畫面像是超級星光大道的加分題,把這首歌加得滿滿30分(據說滿分不是只有25來著)。真相大白的不僅是發現簾後有魔手操盤,而是承認我最近實在發情卻百發不中造成的灰心軟弱。人一旦軟弱,眼淚就像化學公式般恆者必然,就算這音樂錄影帶給朱延平來導,說不定我也破笑而涕。




關於愛呦,最近還真有不少感觸。(捻鬚)

上周末在夜店陰陽界彌留的當兒,嘴裡咕嘰咕嘰了幾句,友K聽到了,大搖其頭:「你怎麼每次喝醉都這麼說!」我無法聚精會神抬臉看他,說不定他講這話時還邊摳鼻屎以示不屑。

那段每次喝醉都會咕嘰咕嘰的字正腔圓版是,我覺得我會單身一輩子。

這不是空穴來風,是反覆驗證的結果。

以前若有壞人說我太挑了,我會報警抓他;但久而久之,我發覺我長了比烏龜還要多根的龜毛。(動物星球頻道:烏龜的肌膚雖談不上緊緻光滑,但還真的沒有體毛。)

就算對方長相正到沈魚落雁,身材棒得胡說八道,但如果話不投機,我心底的燎原野火就會被撲滅得一乾二淨,連約見面吃個飯的淺念也消失殆盡。「悲哀」與「活該」已成麻花般交纏不清,更繞出一圈深不可測的莫比斯環,愈是翦它愈擴大紛亂。

(還沒寫完就睏了,但忍不住想先推這首歌,於是搶時效po出,正文鐵定再續,欲知安弟如何龜毛斷姻緣,且待幾天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