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itar.jpg


我在StreetVoice編輯推薦欄翻出這首歌,才聽第一句,慌張得不得了,回頭再三確認,我的滑鼠游標指著一個華語的音樂創作分享平台(並非Myspace或iTunes Store或last.fm或mog.com之類),而主唱是貨真價實的正港台北青年(並非很陰寒很愛玩的倫敦人之類)。

歌手不管詞作多犀利、皮相多傾國、舞感多流暢,最重要的基礎價值還是歌喉嗓音(雖然前三者也各踞莫可奈何的關鍵地位)。要把第二語言講得地道已不容易,更何況唱出有汁有味的感情,屎袋褲樂團的靈魂人物洪開璽駕馭ABC游刃有餘,那些氣音假音裝飾音完全自然地落在衡量洋腔洋調最標準的刻度上,浩浩營造出迷人的英倫民謠氣氛,說驚喜還不足以形容我初聞乍聽的激動於萬一。台灣樂壇是個抬舉「努力」價值的環境,你不能批評某某,她很努力了云云。然而把英文靈魂唱出竅的本事可不一定努力得來,洪同學已展現難能可貴的天賦,大鳴大放之日不遠矣。

(寫於0925。Staycool首張專輯《小房間以外的事》將於1202發行。)

相關連結:●NOKIA網路行銷案:Help Luca ●Staycool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