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拉妮絲莫莉塞特(Alanis Morissette)人生三十大關的時候錄了一首歌《我就是我》(Everything),詞淺如是卻也深如詩:「你懂我,每一小節大塊,你見過我所有的好,而你愛著我有多壞。我愧於眼下的你放在心坎,所有事都與你有關。始終有你為伴。」

(You see everything, you see every part. You see all my light and you love my dark. You dig everything of which I'm ashamed. There's not anything to which you can't relate. And you're still here.)



歌詞中指涉的「他」,是男演員萊恩雷諾(Ryan Reynolds)。2004年6月,她剛滿30歲,亦於當月和萊恩訂婚。

2006年6月,兩人解除婚約。



今年嘎嘎婦人(Lady GaGa)改版專輯祭出一條震天價響的主打歌《慘愛》(Bad Romance),她是這樣開始唱著:「我貪你的醜,最好你還有病,我要你奉送自己,鉅細靡遺。」

(I want your ugly, I want your disease. I want your everything, As long as it's free.)

她的思路很陰,但卻深深戳中我。我想起青春期班上有同學內分泌失調,整張臉盡是滿坑滿谷的痘疤,讓人好生害怕;而我第一次戀愛的對象,卻一點都沒有害怕的意思,甚至迷戀在洗澡時聚精會神擠我背上的痘痘,視其生活重大消遣之一。



「他是真的喜歡你,不是喜歡你長得多帥、不是喜歡你身材多好、不是喜歡你多有錢,他是喜歡你這個人。」

這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動人的說媒了,我真真切切為此懷想搖擺了好久。縱使縱使,有旁人聞之,對我射很賤的箭:「是在婉轉說你沒長相沒身材也沒錢還挑個屁吧?」但他全射偏了,史無前例地沒傷到我。

全射偏了,包括邱比特。誰也說不準、沒有為什麼,兩個人終究沒在一起。






以上畫圖接龍由小內、依寧、女帝、耶達、法蘭姬、小金魚及@ndy等人通力完成。

關於畫圖接龍,還有多篇可考:


【山海經圖鑑】(上)(中)(下)


08.jpg
【山海經大戲院】星際寶貝


06.jpg
【有話豪說】妖孽三合一


09.jpg
【Secession】晚餐溫馨小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