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成為Threadless.com的粉絲以來,發生了一些前所未有的怪事。

只要穿該牌出門,必有人問津,最恐怖的一例,還被對方痴纏。

那個周末,穿了一件「不如歸去送子鳥」T恤,跟龔太、芬芬到分水嶺暢飲。酒酣耳熱之際,竟然有個失禮姊姊貿然搭訕,劈頭就對素昧平生的我說:「吼!這是你的戰服齁!」

失禮姊姊的牙肉比牙多,開口大話起來相當不美觀,對此,芬芬顯著地表現出他的不舒服,抽身彈到角落,貼著牆壁打哆嗦。大牙肉女士雖然醉了,但我相信她的視線再怎麼鈍,也可以直直看到芬芬誇張的反應,場面相當緊張。

反正我也不清醒,就很不客氣地回她:「有沒有搞錯,我戰服有20多件。」龔太則保持應有的儀態,跟這位陌生雞姊閒聊兩句,聊著聊著,竟然發現她年齡比我還小。靠,如果我醉眼都覺得她老,不知道醒著會看到什麼。

她還非常健談,像多爾滾般一直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登地追問哪裡買,硬要我拼網站英文給她,然後話鋒一轉,很機車地指著芬芬和我說:「阿你們是一對喔?」章法與王法全付之闕如,搞得我也抽身彈到角落,貼著牆壁跟芬芬一起打哆嗦。

總之,那夜遭遇真的相當離奇與難忘(雖然很想忘記)。但關於「20多件戰服」的豪語,我沒唬人。在Threadless買的每件戰利品,的確都受到莫名的關注,平白無故接收到的評語不外乎好笑,好賤,好特別,好白癡等等,其中最驚人的莫過於「好幹」。



那是一個尋常且乾的上班日,我忙到一個段落,起身潛行到菸友座位邀她吞雲吐霧,「ㄟ,走,來一根」,她抬頭,隨之悲劇性地放聲吶喊:「啊!」

那聲「啊」真的很淒厲,還有回音,我聽到的回音,很奇怪是從我嘴巴裡冒出來的。我們就這樣「啊」了五秒之久,好像洗澡被偷看到,或遭人推下山谷一樣,使盡吃奶的力氣來「啊」。接著就是此起彼落的「幹」「靠」「可惡」「糟糕」「沒想到」「怎麼會」...一連串有力量卻無意義的嘆詞。

是的,我們撞衫了。

話說我實在不該在辦公室賣力宣揚Threadless之美,遠在天邊的老校友兼老同事受到我的讒言誘惑,不經知會,私自下單,但敗在咱們品味雷同,都買了「血肉之軀漫畫人」這款T恤。

實在難得糊塗,我立刻到隔壁漫畫店抄兩本小人冊,與她合影留念。她的主管見著,篤定我倆私通,冷批一句:「你們是仔仔和大S嗎?需要這樣曝光嗎?」她回家拿照片給老公看,老公傷心欲絕地說︰「妳都不准我買跟妳一樣的衣服,同事卻可以...。」

至於這類衣廂情願的Threadless特殊經歷,日後是否會發展到群體撞成制服學園的田地,我不敢多想,卻很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