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Lord...
賢姪賀節





【雜念】

今天凌晨,我看到嫂子為她的寶貝(也是我們全家的寶貝)拍了新照,覺得可愛,拙劣地使用photoshop技術加了一圈可樂娜,貼在plurk。

卻引來一位朋友直率留言:「真是出奇的不倫不類。」

我愛開玩笑,也自認還滿經得起玩笑,沒想到事實不然。我被他激怒,絲毫無法感受同理的趣味。

五月底辭職後,我散漫地規劃接下來的目標,耗到九月,終於把皮扒緊,開始補習托福,開始準備申請留學作業。我壓根不想告訴任何人我的計畫,多心多疑地保護自己,好似藝人怕戀情見光死,或魔術師捍衛帽子裡藏什勞子兔子鴿子。萬一大話扯得震天價響,結局卻撲空,真是尷尬尬到太平洋,老臉沒處放。

但我在某次聚餐席間,終於鬆口跟幾個朋友透露了願望,我說,多希望這輩子終有至少兩三年住在紐約,這是我最大的夢想。

我愛開玩笑,也不意外往來對象都愛開玩笑,但我真沒料到在我厚著臉皮不著邊際地發完夢的剎那,有位知交異常敏捷地接話:「會不會到頭來發現是你人生最後兩三年在曼哈頓地鐵討錢啊?」

會不會到頭來發現是你人生最後兩三年在曼哈頓地鐵討錢啊?

如果修養像寵物,得經年累月汲汲照顧,我的修養可以說在當下放生為流浪狗,去死活該一樣。我不確定這般EQ究竟算不算小器小量小心眼,但很肯定我絕非大度大牌大人物,我又羞又惱,還摻雜排山倒海的悔恨,也不知道是恨對方口不擇言,還是悔自己推心置腹,我幾乎要摔下手中碗筷掉頭就走。但在座都是有交情的老朋友,由我當變數讓大家難堪,未免也太抬舉自己了,況且好菜滿桌不能浪費食物,終究我還是忍辱地孬孬坐著,好像填滿了脾胃,多少就彌補了外在的假意虛情。

是,我們家從沒信耶穌,把小孩kuso成這般聖狀,的確不倫不類。是也沒錯,打從七年前首赴紐約,我這鄉巴佬才剛踏進甘迺迪機場,心田確實離奇竄出異筍銘字曰「就算窮了,餓了,沒人了,但能住在紐約就好了」,那是一種莫可言喻的連結,我根本還沒真正置身紐約市就被謎音收服,要我人生最後兩三年在曼哈頓討錢,某種程度來說還真是「一償宿願」。

相信吾友天擇,一旦被我認定是朋友的人,我極度重視,不曾輕易翻臉絕交,但你要走,我也從沒攔道。還在等校方消息,事成與否仍是未知,如果贏了,不必恭喜,如果輸了,也犯不著取笑。寫下感想純屬自我治療,年紀雖然大了,但路還遠著,走著瞧,天知道。




以上提及兩位都是我的朋友。前者事後誠摯地道歉,我再也無能歇斯底里下去。後者與我更是莫逆到無堅不摧的境界,我瞭他刀子嘴豆腐心,他也清楚我為人什麼鬼德性。他們出言全無惡意,我知道網友的留言也是出於佛心,但寫這篇網誌志不在婊,請勿起鬨為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