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不知道從哪一年開始,翻看金馬影展手冊短片單元覺得哪部有趣,我就會把片名丟進google打撈,通常有五五波機率能在網路上看到完整版本。(現在回想,應該是從有youtube問世的2005年為濫觴吧。)今年影展結束了,在此分享一些短片,順便貼上本事文字,當作個人記錄。



【本事】天下文章一大抄,美術也是。在超現實主義的眼下蜘蛛人和貝蒂布同源同種,海綿寶寶等於米老鼠,陽陰調和後全貌如私處。




【隨筆】此德國動畫片名《Love & Theft》來自美國鄉村民謠之父巴布狄倫(Bob Dylan)的專輯;官方附上的簡介,則是巴布狄倫〈In The Summertime〉一曲中的片段歌詞:And I'm still carrying the gift you gave. It's a part of me now. it's been cherished and saved. It'll be with me unto the grave. And then unto eternity. 大意是說,你給的才華,我還挺上手的,它與我融為一體,它被善待保存,它會隨我入土,再來就是永恆。

這樣的精神,還滿類似傑森馬耶茲(Jason Mraz)說的「唱歌跳舞偷東西」。寫到這裡,又想到把厚禮帶到墓穴,就真格是個「厚禮穴」了。



另,觸媒是小樹在12月12日早上分享了一首12生肖MV,隱隱催使我生出這篇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sRus 的頭像
    toysRus

    天外飛來巴斯光年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