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an_Dongen
這不是雷諾瓦,也沒出現在故宮。我愛凡東榮



故宮的雷諾瓦展其實有點像拼盤演唱會,展品數量質量是夠的,但真正雷諾瓦的件數不多。也因為如此,看到幾幅畢卡索和馬諦斯有賺到的感覺。其中有幅出自我不認識的畫家,往死裡醜,看第一眼就怒,看第二眼就想貼上濫竽標籤乙張。

那是在戴帽子少女區的作品,一個大盤帽的胖婦人,格局是全身,貌似吃太多巧克力的窈窕淑女,也像被未婚夫家暴的鐵達尼蘿絲,說風格沒風格,要美觀不美觀,總之我很不欣賞。在洶湧可比百貨公司週年慶的人潮中瀏覽完所有畫作,莫名神力驅使我再折回那胖婦人面前,打開手機記事本APP仔細抄下作者名字。太好奇了,你怎麼畫這麼敗還有人要收你。

回家google,嚇一跳,這名字所有呈現出來的圖片都驚人地好看(可惜就是找不到不好看的胖婦人),一張比一張有趣,原來他是名家凡東榮 (Kees Van Dongen)。

這甜美的小故事告訴我們(明明就是自圓其說),有的時候無知也許是ok的,但何妨睜大眼睛多看,打開耳朵多聽。人會先入為主排斥不喜歡的事物,唯虛懷好奇才能給自己一個機會接觸到另一面-你不見得有緣知道的-真善美。(捫心自問,我還是覺得那張胖婦人很醜,你們自己去看就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