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721292977371


台產魔術師十有十二已經長得奇形怪狀十三點了,還能跳出來痛批同業「 魔術是假的」,這件新聞本身奇幻的程度更勝魔術。

管你虛實,觀眾單求一個尋開心(或農曆年在家無聊殺時間)罷了。在我貧乏的眼裡大衛考柏菲摳鼻屎都比劉謙好看。千萬別誤會我有捍衛YIF的法國麵包的意圖,但魔術本來就是在販賣表演,去看魔術註定就得被騙。

只要相信,就是真的,李安說的。

*


跟雙親聊到天底下哪有魔術是真的?爸冷不防放箭:「有啊,數學的都是真的。」

從小我們就常看爸賣弄一套撲克牌魔術,根本就是兒童美語教學神器。他選出一條龍A~K,按以下排序邊說故事邊亮牌出手、依次疊上。

故事被我竄改一下,有點扯但很容易記憶:三百八十七(3、8、7)年前有一(A)個皇后(Q)六十四(6、4)歲,她有兩(2)個兒子,弟弟叫傑克(J),哥哥叫金(K),怪的是傑克十(10)歲,金卻比他小,只有九(9)歲,他們都很愛跳舞(5)。

故事說完牌也放完,將13張牌拿起,整疊反轉,牌面朝下,開始英文數數兒拼音,每拼一個字母就把最上層那張牌洗到最下層: O-N-E,就洗下了三張,當你說出ONE時第四張翻到桌上亮牌就是A,接著T-W-O,"TWO"亮出來就是2...以此類推,到11時記得改拼J-A-C-K,12時是Q-U-E-E-N。到13時只剩一張就別數了,fyi。

這招小魔術是真,因為它是數學。數學的道理通常都是真的。至於少年PI我就不確定了,畢竟圓周率是無理的。

*


才跟爸媽討論完魔術有沒有真的,三人晚餐上個館子就來到「真北平」。附帶一提這裡是台中。

星期天下午三點打電話訂到六點半的位子。有如劉謙出國比賽拿到第一名一樣,聽起來就像是魔術。

到了現場,門口有糾眾暴動似,站著的大家眼裡噴火,臉上橫肉,名不虛傳是火鍋店來著。

「不用急!」誰對他怒吼,帶位的平頭大哥就咆哮回去:「等一下!」

所有預約都是開玩笑的,沒有留下絲毫記錄,現場都要靜候帶位的平頭大哥,按照他鬧中取靜的步調,一一領取點菜號碼牌。「你八人,給你點八人套餐。不吃羊,那牛肉豬肉好不好?」隨便。「你隨便,我不隨便。」無法讀,無法讀,你無法讀他的撲克臉。這時要是有誰靠夭我們有訂位捏!他倒是會停下鬧中取靜的步調一起熱鬧:「你不用跟我兇,你這樣子耽誤到的不是我。」完全看得出來他是圍事的材料,他不是來服務你的,你老子鐵血是來解決眼前這場災難的。

有些人翻個白眼掉頭就走,本家脾氣最不好的爸完全沒事,近身貼在平頭大哥旁聲如洪鐘地插嘴兩次:「我有預約,六點半三人」,洪鐘回聲也不弱:「好!我知道!」天知道在他不為人知的小宇宙營運下,歷經十人桌、八人桌和六人桌三組人馬後,突然轉頭對爸說「你三人對不,今天不能單點,幫你點四人套餐,牛羊豬各一盤,燒餅不能加點,待會小姐叫到四號答有。」爸得到了保障,好開心,也沒耗多久嘛欸媽反而不見了,轉頭找一找,外面好冷,她從遠方御風而來:「我不能太靠近那男的(指平頭大哥),否則我會爆炸。」

所幸這家肉非常好吃,蔬食也很新鮮。現烤燒餅更是天上來,美味到我想撞火鍋,確定這不是夢。

我覺得能在台中吃到真北平這件事,是真魔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