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為各位介紹一道別緻的小菜,剝皮辣椒烘蛋。


冰箱就是潘朵拉的盒子,家裡自從有此盒,我就學會了墮落。

還要怪幫兇,附近的TESCO,很沒品,突然決定24小時營業,讓把持不住的人類,凌晨三點還在超市遊蕩。

罪魁禍首莫過於S,喜好消夜,並愛烹飪。S配上廚房,等於火上加油,我不但墮落了,還被打入畜牲道(或稱豬圈),不得超生。

蒙太奇到剝皮辣椒說起。

剝皮辣椒,真是開胃聖品,我視作居家常備的寶物,每次看到不同的品牌,都想帶走試試,家中冰箱隨時突擊檢查都至少有一罐,不容斷貨。

就這樣亂買,也會買到難吃的。明明說好是「剝皮」辣椒,皮卻很硬,湯汁也不香,死鹹,買到這種剝皮辣椒,真令人感到萬分沮喪,甚至開始懷疑人生。

但生活智慧王S拯救了這一切。有天晚上,他偷偷地在廚房聲東擊西(成語是這樣用嗎?)最後端出一盤可疑的烘蛋。

「這什麼?」我問。

「咈咈咈,我不會告訴你的。」S的口氣,很像武俠小說裡下毒害人的陰婦。

不管,我先夾一口起來吃。

喔!喔喔喔!這是哪裡!是天堂嗎!實在是太好吃啦!!!

原來S把剝皮辣椒切丁,混進蛋汁,不加鹽,倒入平底鍋製成蛋餅。原理跟菜脯蛋相似,口感卻加倍勝出,蛋皮軟辣椒脆,淡鹹淡辛,相得益彰。

很矛盾,雖說吃人的嘴軟,但我不是挺情願感謝S。這道菜,只是冰山一角,其他的冰山,都長到了我的肚子上了。

日復一日,S燉湯蒸飯煎蘿蔔糕,我都含淚吃了,直到最近,我的一件合身牛仔褲套到大腿卡住,內心掀起驚濤駭浪。

是,我胖了。原來洗碗不算運動,虧我每天洗碗。

從今爾後,發誓戒掉消夜,至少減掉十公斤,立書此篇以明志。

說到這,家裡還有一罐剝皮辣椒沒吃完,真擔心它會放壞掉...好掙扎。

給一指 給一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oysRus 的頭像
    toysRus

    天外飛來巴斯光年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