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紀錄片《留念》劇照。



誰不知國罵?誰不知回家?

誰沒有錢花?誰沒有爸媽?

誰知國罵,脫口是Fuck

誰知回家,心中是怕

誰知花錢,想到爸媽

想到忘了回家,想到白了頭髮

想到想罵國罵,怎奈脫口是Fuck

卻又咬著牙,說不出話

然後眼一花,聲淚俱下

我全身武裝,都是假裝

我看著月亮,看見故鄉

我逗留此地,顧念遠方

我留的是茫

我念的是慌

我咬著牙,說不出話

然後眼一花,聲淚俱下



緣起:「我留在這裡 ,掛念遠方。」楊力州的紀錄片《留念》,2000年。2001年在公視頻道看罷,熱淚滿頰,寫了此篇放在電子報發表,後來硬碟、網頁相繼毀滅。2005年1月,找到一張光碟,不少資料失而復得,其中發現這首小詩,竊喜萬分。《留念》是部力大無窮的紀錄片,楊力州是位了不起的導演。

給一指 給一屎 相關報導:劇情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