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派瑞絲吃太多牢飯。


上一篇「髮膠冷知識」有一大段關於新舊曲目的異同沒寫完(都是懶害的),其中有個大重點就是《髮膠明星夢》比舞台劇版多了一首新歌《我等》(I Can Wait),但觀眾在戲院看不到也聽不到此曲。

這首專為女主角崔腿粗(Tracy)量身打造的勵志抒情歌明明寫了、唱了、拍了,最後關頭卻因拖累劇情節奏被導演剪了。

美國影業近來打擊盜版,縮短院線下片日與DVD發行日間距,7月才上檔的髮膠,11月20日就出DVD,特別收錄了遺珠《我等》;當初只有在iTunes預購原聲帶的消費者能額外獲得《我等》mp3,但在商言商,與DVD同一天(11月20日)上市的豪華雙碟版原聲帶中也加入了這首歌搶錢。

劇情描述崔腿粗被叛妮老木(Penny's mother)軟禁地牢,她關在疑似山達基教徒為防外星人打地球的panic room中滿腹委屈,反正閒著也是閒著,就一邊摸罐頭一邊唱起了《我等》,曲式淒美動人,飽滿訴盡胖妞想紅渴愛、有weight也能wait的志氣,尤其隔著地下室鐵窗遙望一景,分外有「十年寒窗」的情調。

《我等》確實慢了些,刪掉是正確的(我覺得約翰去扶塔和老公合唱的那首也該卡短一點),但它在DVD中重生也是明智之舉,畢竟我已經是條很熱的粉絲,這種皮毛消息還是要highlight一下:美國《娛樂周刊》官網獨家放送該曲MV!

至於台灣何時上市?台壓版DVD會不會是鳥不起的兩光天王片?我等。


歌詞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