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膝關節自選2007年度十大西片

Update!我的2007年十大院線片,評分標準:題材新30%,故事好30%,複習率30%,歡樂度10%。喜劇,真的很重要。

1.黛妃與女皇(要叫海倫米蘭女王就乖乖叫)

2.色,戒(鴿子蛋與東尼蛋耀眼加持)

3.髮膠明星夢(看了四遍是怎樣)

4.竊聽風暴(要到男主角簽名結果他死了...人生跟電影一樣無常阿)

5.料理鼠王(老虎,老鼠,我都馬分得清楚)

6.縱慾(好膽教觀眾同情性侵歹徒而我同情了...驚)

7.羊男的迷宮(奇幻片的實好味道)

8.辛普森家庭電影版(The Spider-pig Rules!)

9.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笑到翻臉)

10.世界是平的(笑到再把臉翻回來)

同樣滿分無法不提者:4月3週又2天,巴黎二日情,終極警探4.0,冥王星早餐,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最後的蘇格蘭王,K歌情人,口白人生,門徒,幸福的三丁目,小太陽的願望,性愛巴士。




不知道你有沒有在二輪戲院貪小便宜的經驗,為了物能盡其用/地能盡其利/貨能暢其流(?),只買一張100元戲票卻連續換廳卯起來看4部電影;划算飽足之餘,後遺症就是故事重組,情節混淆,甚至瞬間忘光4部片名,完全想不起來自己浪費一整天,究竟為了什麼。

生平無大志的窮酸小人如我,當然幹過這種勾當。

去年底因換崗位,看電影成為必要工作之一;轉瞬365天飛逝,我有預感今年是這輩子看過最多電影的一年,於是靜下心來查察整理,由台北市年度票房排行為序,以個人好惡顯示字級大小,羅列出2007年我看過的院線片120部如下。

變形金剛 神鬼奇航:世界的盡頭 哈利波特:鳳凰會的密令 色,戒 蜘蛛人3 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 終極警探4.0 惡靈戰警 我是傳奇 神鬼認證:最後通牒 料理鼠王 史瑞克三世 惡靈古堡3:大滅絕 貝武夫:北海的詛咒 國家寶藏:古籍秘辛 血鑽石 驚奇四超人:銀色衝浪手現身 黃金羅盤 瞞天過海:十三王牌 糯米正傳 戀愛沒有假期 當幸福來敲門 不能說的˙秘密 荒野大飆客 當我們假在一起 報應 終極殺陣:最後衝刺 K歌情人 關鍵下一秒 1408 梅爾吉勃遜之阿波卡獵逃 夏綠蒂的網 亞瑟的奇幻王國:毫髮人 王牌天神續集 七日之癢 星塵傳奇 豆豆假期 尖峰時刻:巴黎打通關 奪魂鋸4 巴黎拜金女 鬼使神差 28週毀滅倒數 破綻 羊男的迷宮 狙擊生死線 太陽浩劫 亡命感應 髮膠明星夢 蜂電影 練習曲 玩命對戰 反恐戰場 特務風雲:中情局誕生秘辛 靈異23 好孕臨門 淚光閃閃 魔幻至尊 恐怖社區 扶桑花女孩 門徒 波特小姐:比得兔誕生 人魔崛起 夢幻女郎 辛普森家庭電影版 殺手47 洛基:勇者無懼 明日的記憶 未來小子 衝浪季節 針孔旅社 魔法玩具城 幸福的三丁目 非法制裁 口白人生 決戰3:10 結婚糾察隊 黛妃與女皇 小太陽的願望 性愛巴士 卸屍宴 竊聽風暴 醜聞筆記 吊死詭 巴黎二日情 冥王星早餐 芭樂特:哈薩克青年必修(理)美國文化 我曾伺候過英國國王 基因決定我愛你 最後的蘇格蘭王 相信你的男人 快樂頌 父子 王牌對決 哆啦A夢:新大雄的恐龍 珍愛來臨 4月3週又2天 戀愛夢遊中 遇上塔羅牌情人 鬼訊號:靈異透視 巴黎小情歌 洞裡春光 縱慾 超完美告別 死神蘑菇 美麗的約定 松鼠自殺事件 9歌 跟蹤 大家來我家 驚爆時刻 舞動心方向 誰才是導演 天敵 跟蹤大明星 酷兒同玩派 世界是平的 A片特攻隊 百萬殺人遊戲 投名狀

么壽,跟分類廣告一樣髒髒亂亂密密麻麻,也像當年無大志的窮酸小人我,在一天耗8小時看4部片後盤根錯節渾沌迷離的記憶。

還有,我也百無聊賴記下今年想看卻未看的電影,可以是未來租DVD的參考片單。最大字的電影,是我此生遲早都要一睹為快(慢?),最小字的,我盡量把握在統聯或國光號不期放映時加減瞧瞧。


糯米正傳
(全年最爛) 倒數第二個男朋友 連體陰 地海戰記 HERO電影版 忍者龜:炫風再起 勾引陌生人 料理絕配 來自硫磺島的信 恐怖拜訪 生日快樂 超級盃奶爸 豪門保母日記 尋找夢奇地 刺青 娜娜2 勇敢復仇人 惡夜30 索命黃道帶 權力風暴 五路追殺令 伊莉莎白:輝煌年代 東京鐵塔 嚇死鬼 史詩大帝國 史密斯先生 全面反擊 美髮屍 萬鱷巨獸 惡女花魁 魔山2:隔山有眼 六號出口 最遙遠的距離 深夜加油遇見蘇格拉底 光明追捕手:黑紀元 惡靈07:月光光心慌慌 609猛鬼套房 奇異恩典 震撼效應 13駭人遊戲 歡迎來到殺人勝地 跳躍吧!時空少女 巴黎不打烊 花田少年史 老娘說了算 窒命寫真 幽靈終結者2007 玫瑰人生 惡爸臨門 想飛的鋼琴少年 姨媽的後現代生活 凡爾賽拜金女 先婚後友 軍曹超劇場版2:深海的公主 萬惡夜總會 愛情盛宴 黑眼圈 賽柏格之戀 卡到陰 夜戀 被遺忘的1937 嗜血狂獅 穿牆人 女男變錯身 夢十夜 超完美搶案 愛重奏 情婦與鯨 近距交戰 雪季過客 熾愛 情慾按摩院 搖滾世代 大狗民 魔鬼知道你死前 皮相獵影 12月的男孩 人生駕駛課 穿白絲綢的女人 總統 圖雅的婚事 惡童當街 太陽照常升起 恐怖幻象 豬頭滿天下



有人用筆寫日記,有人用相機寫日記,於是我可以驕傲地說,我用電影寫日記。(驕傲個屎。)

你呢?哪些好片進入你的年度十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