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轉勝!逆轉勝!」

「你知道你喊兩次,就是轉360度回到原點嗎?」




「去看funP,前十頁被highlight的全是綠營加油文。」

「黑米也是,智邦也是,媽的氣得我不想去看了,綠成一片。」

「我有嚇到。怎麼反差這麼大,我周遭實體活人都支持馬英九。」

「他們馬上要哭了。」

「但虛擬網路綠成這樣的確很心驚。」

「但是你也可以認為是綠人愛上網,藍人愛投票。」

「我是這麼覺得,綠人珍視意識形態,很多人推綠文,讓綠文發達,假性綠意盎然,也是一種意識形態的表現。」




「我真的希望馬英九當總統。」

「我也是。」

「我真的希望陳水扁下台後直接壽終。」

「他要去土城呢。」

「死亡筆記本寫滿了陳水扁。多行不義必暴斃。」

「順便把杜正盛也寫進去。」

「好,我找找有沒有空白的地方。」

「莊國榮謝志偉一起啦。」

「說真的我沒有特別賭爛長昌,甚至還算欣賞昌。」

「在去年大概總統候選人的搭配浮現的時候,我其實也有考慮過投謝長廷,因為馬英九那時候表現很差。」

「但是...」

「但是我發現我錯了,我不該給豬油蒙了心。」

「現在是就大局的格調衡量,謝沒有格局。沒那種頭戴這種帽。」

「對啊,沒那個肛門能拉那種屎。」

「好難接...沒那種乳頭滴這種奶。」

「好難。」

「沒那雙腳穿這種鞋。」

「沒那種鼻孔戳這一指。」




「你有聽說賽門打賭,國民黨贏100萬票。」

「讓人想起跑賽門家那條線的小個子大記者,綠皮綠骨,卻很容易臉紅。」

「對,幾年前他第一次與賽門吃飯時,賽門說宋楚魚如何如何,旁邊有人指著小個子大記者開玩笑說他超反藍,他立刻臉暴紅腫成河豚。」

「賽門卻馬上很氣派地說公允話,沒關係,媽的宋楚魚那傢伙也不是個好東西。」

「但小個子大記者回去就找推他出櫃的人興師問罪,振臂大吼大叫說,你可以侮辱我醜,你也可以侮辱我矮,就是不能侮辱我的政黨傾向。」

「有沒有搞錯,正常人都不能被侮辱醜矮吧?政黨朝夕更迭,哪個白癡侮辱得到太陽還是月亮。」




「你覺得民進黨會不會出奧步?」

「是指暗殺馬英九嗎?」

「恐怕是暗殺陳水扁吧XD」

「那我不反對。」

「如果出暗殺陳這招,證明是謝營幹的,那我考慮投謝。前提是小夫親自說是他殺的...可是這樣也不能投他了。」

「是,就被抓去關了。」

「真是一舉兩得。由小夫來刺殺阿扁是最好的選擇,這樣我願意投小夫,但是因為小夫失去參選資格,我只好含淚投馬英九。」

「我也好願意含這種淚。」





「問你一下,對於選情,心情緊張嗎?」

「拜託,緊張死好不,都請好假回台中了,非投票不可。」

「真的吼。」

「部落格界一片綠,好嚇人。」

「唉,我都不敢看,我最怕的就是中共幫倒忙,現在只剩PTT政黑版可以取暖。你們有民調嗎?私下的。」

「我聽說某電視台私下民調,藍贏20多個百分點,但不敢公布,怕影響選情。」

「希望台南只要小輸,不然會很難看,我不要當可恥的台南人。」

「你一定要去投2號,要當關鍵少數。」

「當藍啦!我是深藍基本盤耶。」

「我很放心你啦,只是遇到同類要互相提醒一下。」

「會滴會滴,也請你把身邊不肯回家投票的藍友統統趕回家投票。不然,我真不敢想像後面四年還要受這種氣,真的會自殺。」

「已經憋八年了,頭髮都白了。」

「對啊,會比現在更窮更慘。好吧,我要去看政論節目,讓自己氣到中風了。加油!」

「加油。」




「我會去投票,2號,但在這裡得講很小聲。」

「為何?新竹綠嗎?」

「新竹算是很藍,但是很多綠的社會運動的人,所以很激進。」

「真委屈你,用選票出氣吧。」

「對。他們這些人,不是壞人,很有理想,但就是綠得很不理性。」

「因為太排斥老國民黨,而蒙蔽了理智。」

「而且我很受不了taipei times那份報紙。」

「看那種文宣幹嘛?不算報紙。」

「今天的謝長廷在taipei times擺一副他要輸了沒關係的可憐樣呼籲馬英九,不要讓大陸統一台灣,好心提醒來著,真想打人。」

「噁心,謝若當選大陸更快打過來。」

「所以我認識有投票權的老外都是綠的。」

「靠,他們懂什麼。」

「民進黨這部份文宣做得真的很好,文筆較優,taipei times長期以來就醫直灌輸給這些外國人,國民黨會賣了台灣。china post的寫法就是看起來很subjective,taipei time 比較有技巧。」

「靠,自以為有國際觀的老外。搞了半天是戴了有色眼鏡看立體電影。」

「你對西藏這件事熟嗎?」

「不熟悉,只知暴動,鎮壓,bjork聲援獨立。」

「她聲援沒用,要其他國家boycott。」

「最好是其他國家有種。奧運也快到了。」

「好像澳洲有在考慮中。我想寫一篇英文文章,再請我不同的外國朋友寫給她們的政府,你覺得有意義嗎?」

「朋友站在各國有利位置嗎?」

「可以網路連署,你覺得呢?應該會遇到有用的人吧?寄到各個在台貿易辦事處...我總覺得這次中國對付西藏如果成功了,她們以後也會如法炮製我們。哀優,全部的人都在碎碎唸,但是又怎麼樣,所以中國大陸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因為她們也知道大家沒種。」

「所以我認為是徒勞。就跟妳去泰緬玩那次,打公共電話給大使館抗議白人嫖妓那件義舉一樣徒勞。」

「莎士比亞說,真正的偉大不輕舉妄動,而是在榮譽遭遇危險時,即使為了一根稻禾之微,也要慷慨力爭。(哇我真厲害,背起來了。)」

「引用這句是因為現在是稻禾之微嗎?我怎麼覺得現在的危險有駱駝這麼大。」

「民進黨最厲害的就是使詐,你認為他們這次會作弊嗎?」

「誰知道啦,擔心死,台灣會完蛋。」

「對,我真的覺得如過還是民進黨,這裡就沒救了。」

「我同意萬一接下來四年爛,可以再換,但現在已是爛到底了。」

「如果民進黨這次又贏了,那我們只好去流亡。」

「去西藏嗎?」

「對,加入達賴喇嘛。」






出國時自介,我來自台灣,理直氣壯。

台灣國號中華民國,我要選中華民國的總統,選馬英九。他不是不會操弄政治語言,並非完人無瑕,我也擔心他囧,怕他獨大,這是實話。

但我知道台灣不能沉溺自毀分化,台灣要努力幾分就有幾分未來展望,台灣得重回正直善良,台灣需要政府有恥,有格,有量。

於是投2號國民黨馬英九,我理直氣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