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好的時光】


Mark & Chelsie Hip-Hop



Katee & Joshua Bollywood



Twitch & Comfort Hip-Hop



Katee & Twitch Contemporary



Thayne & Chelsea Cha Cha



Will & Jess Lyrical Jazz



Katee & Joshua Contemporary



Katee & Joshua Contemporary



Comfort & Mark Hip-Hop



Courtney & Gev Contemporary





是的,一年一度,令人高興到跳起來的選秀節目《自命舞棍》(So You Think You Can Dance)又來了。

本屆第4季選出的TOP20,也許是有史以來最強的陣容,光是看成群的現代舞、國標舞、爵士舞悍將被淘汰,全美最霹靂的breakers、poppers集體出局,就快把我嚇死了,那剩下來晉級的不都是無敵鐵金剛了?

經歷3季賽事報導,相信諸位已是願者上鉤,沒興趣者退下,似乎無須我再鼓吹什麼了;今年姑且不提高潮迭起的海選,只說重大新發現。Top20的選擇條件相當不公,評審除了顧慮10男10女專長領域(街舞選手總數不超過4人),身高體型(前年有過壯妞了今年就不要,去年有俄籍國標舞矮子了今年也不再錄取),外貌是否精美(憂國憂民苦瓜臉請回家),膚色深淺(絕不超過4名黑人,亞洲面孔限定1人),最驚人的是,連娘娘腔的比例也經過算計(陰謀論啟動)。


最後遭淘汰的金剛芭比布萊登(右)與蓋夫先禮後兵。


今年送往拉斯維加斯集訓的學員,堪稱歷屆最C,全體瀰漫著一股濃得化不開的妖氣,就快要變成同志熱舞社。評審饒是苦心刪節,好比捨棄又娘又強Bradon而選乍看平庸的Gev,男生組最終晉級的現代舞者仍多達6人,溫柔指數創史上新高。

打從第1集開始,還陸續冒出第3度挑戰的安東妮與反串鬧場的「貝蒂華勒斯」,第2季亞軍崔維氏甚至堂堂公開易裝癖,教育大家何謂第三性藝術。


三顧茅廬之安東妮。


鍥而不捨的安東妮這回穿迷彩服面試,他說是「為了討好判官奶酒,因為他希望我man一點」,這位C點軍校的花木蘭縱然舞藝絕倫,單純就技巧而言幾乎可以空降冠軍了,但他誠於中而形於外的娘味依舊團結成人生路上的絆腳石,讓他摔個狗吃屎,第一關就被刷下,連賭城都不讓他去。他氣餒悲憤,號啕大哭,到處找不到鞋子回家,還像個影后般戲劇化地演說︰「為了這節目,我每年受盡煎熬,還因此夜不成眠,嘻嘻,很傻氣吧?但我就是這樣的舞者,我就是會為喜愛的事物犧牲煎熬。」最後他展現了不俗的個性,在《These Boots Are Made for Walking》配樂下,打著赤腳,以啦啦隊電影中的潑辣婊子姿態搖頭晃腦爆粗口︰「操他媽的評審啦!」算是身為淑女的他一大突破。


魯妮女士討罵挨。


本名傑森魯妮卻堅稱自己叫貝蒂華勒斯的選手,遭受到前所未有炮轟與羞辱。他以反串的姿態現身,但扮相與品味卻極差,鬍渣多到像人妖酒吧媽媽桑,舞技二二六六,腦袋也不靈光,在評審連珠炮痛罵一輪後,她竟然有本事問「那拉斯維加斯呢...不給我去嗎」?無怪乎奶酒說「你果然姓Looney(瘋癲痴傻)」。奶酒還說「你是天下爸爸不讓兒子習舞的原因之一」,個性開朗的瑪莉說「你有礙觀瞻,不值得尊重,我看到的是坨狗屎」,C得德高望重的編舞老師泰斯也不爽了:「我知道你葫蘆裡想賣什麼藥,但一點都不酷。」

貝蒂華勒斯被修理,還真的是活該,她在第二屆亞軍崔維氏嶄露頭角的Charleston參加海選,讓崔維氏臉上無光,於是前輩決定給後生好好上一課。崔維氏雖然表面上是優秀男舞者,亦在本屆兼差擔任複試編舞小老師,但他檯面下已培養多年扮裝癖好,可說是兼具英氣與陰氣的「兩性專家」。

在貝蒂慘遭羞辱的隔周節目中,冷不防冒出一名神祕參賽者,報名編號18304,自稱丹妞秋蕊索。她一登台,評審就不停竊竊私語製造懸疑效果,諸如「噢,這首歌是《It's Raining Men》」,「哈,翻滾吧,女孩」,「咦,不對,這傢伙是男的」,「我的天吶」...等等,奶酒還不時低頭翻察資料,再三確定此人身分。這位丹妞表現驚人,同時展現幽默的台風與堅強的實力,有些不尋常的動作已臻特技馬戲團境界,最終贏得三位評審起立鼓掌的正面迴響。


崔維氏的最後一堂課。


她表演完畢,嫵媚攤開摺扇,邊搧風邊站定台前聽候講評。奶酒故弄玄虛說︰「我好像認得你...。」她先是裝傻:「嗯哼?」奶酒說︰「你該不會是萊恩C魁(《美國偶像》主持人,很C)吧?」她接著裝怒,大罵髒話掉頭退場,評審席上的大人們已經全笑翻了,此時奶酒用力鼓掌宣布謎底︰「大家歡送崔維氏,你們的編舞老師!」


I'm Travis WALL. Try to tear me down!(圖片取自崔維氏MySpace)


平平都是反串,貝蒂被罵得狗血淋頭,崔維氏卻博得滿彩,其中最大差別還是在專業,要有能力才能贏得敬意。能在FOX這種無線電視頻道看到這樣的表演也算離奇了,明年該不會有姊妹秀《自命舞孃》(So You Think You Can Drag)問世吧?期待ing(期待個什麼鬼啊)。

好了,明明閒話休提,還說了這麼多,再強調一次,第4季海選部份,良心推薦第1、3、4、5集,精彩萬分,值得反覆觀賞。你如果很閒,硬碟很大,再去下載無聊得要死的第2集。

接下來看今年選出的Top20,按照女生、男生組區分,依我個人喜好,每組由最愛優先提起,再彙整官方資料與個人意見完成,歡迎同好七嘴八舌,一起參與自命舞棍第四季的舞肆運動。(沒寫完,待續。)

【女子組】



凱瑞敦Kherington Payne (18),加州來的現代舞/爵士舞者,同時也是女子足球隊一員。她說她雖然在球場上看起來很T,但私底下其實很婆,喜歡打扮得漂漂亮亮。她初選時,上屆選手Dominic在場被迷到表情呆滯,奶酒形容她有天生上鏡的明星臉,會自然發光。盲目預測,她是最有可能擠進Top4的狠角色之一。




大蔻妮Courtney Galiano (19),紐約人,雖然專長現代舞,但也愛跳街舞,去年參與轟動舞林的《Whine Up》MV演出。長得超像Rachel Bilson,極有可能憑美色打進前十強。




小蔻妮Kourtni Lind (18),明尼蘇達州的爵士/現代舞者,3歲就在自家娘親開的舞蹈教室習舞,16歲中學一畢業就搬到洛城自謀生路。雖然沒有什麼經驗背景,但初試表現優異,以斷骨的力道敲地板,很有個性,也很搶鏡,有望撐下去。




凱蒂Katee Shean (20),加州聖瓊斯的現代舞者,現於橘郡念大學,常效力於志工團體,這是她第二年參賽。與她相偕晉級卻在最後關頭被淘汰的手帕交也很強,就不懂為何不能兩人同時入選。基於她看起來像亞洲人,人不親土親的原則,我支持凱蒂(除非她是韓國人就倒戈)。




蘇西Susie Garcia (25),邁阿密出生,專長拉丁/騷莎舞,曾在告示牌拉丁音樂獎、葛萊美拉丁音樂獎頒獎典禮擔任舞者,並隨夏奇拉世界巡迴。她走「小野貓」大辣暴露路線過關斬將,數度被評審規勸「把衣服穿好」、「性感無須衣不蔽體」。她任教於高中,卻感慨男學生都不把她當老師,常讓為人師表的她「很苦惱」。




蘇胡Comfort Fedoke (20),在非洲奈及利亞長大,專長街舞,曾在地方電視節目《達拉斯舞蹈俱樂部21》長年演出。她和另一名晉級者約書亞是好朋友(還都戴牙套是怎樣),判官奶酒說,蘇胡恐怕是本節目創始以來最優的嘻哈女舞者。




芮文Rayven Armijo (28),加州人,專長現代舞/芭蕾,作育不少學童進入洛城中學表演藝術系。她在前四集海選秀完全沒有戲份,長得也怪怪的,目前為止搏不到感情,但我相信她「有料」。




大巧喜Chelsea Traille (23) is a Jazz Funk and Contemporary dancer born in Houston, TX, currently living in Flower Mound, TX. Traille graduated with a bachelor’s degree in Business Administration/Marketing from the University of Texas, Dallas. She was a dancer with the NBA Mavericks during the 2006-2007 season.




潔西卡Jessica King (23),來自南卡羅萊納州Myrtle海灘的現代舞者,正在卡羅萊納海岸大學修美術與藝術史,並於地方劇場教舞與表演。賭城決戰時她展現了編舞才華,編一曲《Every Breath You Take》保送5名團員晉級,但不負責預言,她可能是接下來三集之內會被淘汰的傢伙,你知道,叫潔西卡的命運每年都是這樣。




小巧喜Chelsie Hightower (18),出生拉斯維加斯的拉丁舞者,2005年世界標準舞大賽美國隊中的一員並晉級決賽,曾與世界級的編舞家合作。過去戲份不多,有待觀察。


【男子組】


Will Wingfield (21) is a Contemporary dancer from Nashville, TN. Wingfield started dancing at age 9 at DC Dance Factory in Nashville, and later moved to Los Angeles to train under Debbie Allen at the Debbie Allen Dance Academy.



Mark Kanemura (24) is a Contemporary dancer born and raised in Honolulu, HI. Kanemura trained with 24-7 Dance Force in Honolulu and danced at Tokyo Disney. He also directed and choreographed performances on Norwegian Cruise Lines.



Thayne Jasperson (27) is a Contemporary dancer who grew up in Springville, UT. Jasperson was a featured dancer in “High School Musical,” and “High School Musical 2.” He danced five years with Odyssey Dance Theatre in Salt Lake City, but has only been dancing six years.



Jamie Bayard (22) is a West Coast Swing dancer from Palm Springs, CA, currently living in Norwalk, CA. Bayard graduated from the Orange County High School of the Arts. He was the U.S. Swing Dance champion in 2000 and 2002 and is a professor of Swing and Salsa at Loyola Marymount University.



Stephen “Twitch” Boss (25) is a Freestyle dancer from Montgomery, AL. A career highlight for Boss was performing “Thriller” with Wade Robson on “The Wade Robson Project” in 2003.



Joshua Allen (19) is a Hip Hop/Popping dancer from Fort Worth, TX. Allen hopes to be a professional dancer and recording artist.



Matt Dorame (22) is a Contemporary dancer from Glendale, AZ. He studied for two years at Odyssey Dance Theatre in Salt Lake City.



Gev Manoukian (21) is a Hip Hop/Break dancer originally from Kazakhstan and now living in Centerville, UT. Manoukian was a featured dancer in “High School Musical 2.”



Marquis Cunningham (18) is a Lyrical/Contemporary dancer born in Cumberland, NC, and raised in Cape Coral, FL. Cunningham began dancing at 14 and trained at the Robin Dawn Academy. He is a graduate of Florida’s North Fort Myers High School and currently resides in New York City.



Chris Jarosz (21) is a Lyrical/Contemporary dancer from Gaithersburg, MD, currently living in Dallas, TX. Jarosz grew up training at the Dawn Crafton Dance Center in Gaithersburg and then moved to Dallas in his sophomore year to train at Top Hat Dance Center. Jarosz is now a dance major at 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