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金馬影展收網時好巧不巧撞到小的在下我準備履新,一來為了趕在正式上班前清稿債,二來公司規定員工不能接外賣,三來我動作慢如喪屍,於是戰戰兢兢地只敢接兩篇本事。死皮賴臉拜託影展同仁,請派給我歪一點、扯一點的笑片,這樣作業起來心情比較愉悅可視為紓壓,對方也很好說話,就答應只給我苦手(Kuso)類型電影。殊不知最後收到這兩片,還真的把我B到一個山窮水盡,看完要戴上白手套跳一段「你嗶我嗶,high到ㄡˇㄧㄡˇㄧ」那樣那樣B。但我很欣慰被「物盡其用」,B其功於此役,如果你練過B血洗淫槍,這兩片就是你的涵B樓,登斯樓矣,則有心曠神怡他馬個B。我真的沒那麼A,以後請跟我說,你好B喔,我當你很會恭維,暗爽於心。






《超X女》


【本事】

第三性髮姐愛唱碧昂絲的歌,過著樂也忘憂的日子,週末跑趴卻慘遭「道德重建委員會」暴力肅清,家破人亡,幸獲貌似「揮灑烈愛芙烈達」輪椅阿桑搭救,隱居習舞練功,包租公傳授畢生絕活、娘娘腔管家賜予高科技娘娘槍,助她變身人妖戰士「超X女」,重蹈江湖為民「插」害;豈料躲在伊斯蘭教命運三女巫背後真正的強敵,竟是既萌又腐,令人心疼的純愛。

本片壞蛋是猛男,鐵T帥、民女正、悠遊姊妹奔放無極,所有元素都gay。概以三八阿花的特效陰柔縮影美式英雄,用廉價俗豔的扮裝幽默款待真愛憐盟。導演拉奇卡斯旺曾與本片製作人合作探討印尼女性性別議題的紀錄片《At Stak》;其後製片人提出「變性超能英雌」的想法,導演二話不說立馬答應。







《刺蝟揪吉百分百》


【本事】

牠超會把妹,與天主教人妻不倫;牠只會噗噗噗地放屁,卻開了萬人空巷的演唱會;牠幹破了充氣娃娃,被電視名嘴稱道為行動藝術家;瘋狂博士要牠的DNA,總統候選人覬覦牠作樁,獄囚老大把牠當寶。牠是造神運動的神、外星人抓不到的外星人,而牠擺明了不過是隻陽具鼻、香腸嘴、渾身帶刺的豪豬罷。

波蘭漫畫改編,號稱該國自一九八九年推翻共產黨以來,第一部成人導向的限制級動畫長片,打著低俗反媚俗,窮極荒謬笑荒唐,挑戰觀眾視覺的最極限,追求心靈深處的好舒服。導演沃依達表示「本片戳了媒體操弄的價值觀,捅了惡品味,並賞了偶像愚粉幾巴掌」,甚至不諱言「整部電影都很下流,甚至噁心,就像我們所處的世界一樣。」

arrow
arrow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