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艾麗絲島回望曼哈頓,惺惺作態狀。


People love the city too much, so they name it twice.
大家太愛紐約了,忍不住連叫她兩次。


【前言】

我好久沒出國了,大約十一年。

上一次是小學六年級。媽媽的完美教子計劃有記載:小朋友要出國見識。娘兒三人就去周遊日本,一周遊阪神,一周遊東京(跟電視製作人並無干係)。

然後小校刊小文藝獎徵稿,我寫了一篇遊記。又是我媽,她向來認為第三名就很滿意了,然後,就再也不帶我出國了。

西元2001年5月,突然覺得工作好傷心。我含辛茹苦攢存款,就是為了再出國。

生平第一次自助旅行,我去紐約。跟忠孝信義的紐約不同的是,我去的這一種要坐國際航班飛機,一坐18小時。

那時的紐約,還亮著雙子星。

18天的旅行,我病態地愛上紐約。以後的日子,我病態地搜羅所有類似紐約的相關字。

我開始盯著HBO和超視的慾望城市;我找過去錯過一二三四五六季的六人行;我在誠品經過旅遊書,仍會停下來摸摸封面有自由女神的那幾本;我看到蜘蛛人在香草天空遇到小史都華,眼底都噙著淚水...。

我稍稍瞭解到英文dig代表多喜歡了。我挖了一個紐約洞,把自己埋著,還覺得好快樂。

我要寫出來,我要把紐約18天寫出來。其實我一直在洞裡偷偷想著這件事。

世貿爆炸時想,過年在家時想,「滿週年紀念日」時也想。現在辭職沒事,又這麼突如其來的想起。

寫就寫嘛。十一年來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2001年5月的環遊紐約18天,這就是了。

寫作日期:11/Nov/2002

(待續)

給一指 給一屎

下期預告:

華航空姐愛餵豬公

漂亮馬兒真他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