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1年5月4日華航CI 0012 開往紐約班機於台灣時間1630起飛。

我的面容是如此寧靜,但內心大浪翻騰:我終於暫離了那凌遲身心的狗屎工作,我終於披荊斬棘連放18天長假,我終於上了飛機,我終於坐靠窗,我終於成功攔截空姐要到紙拖鞋,我終於感受到飛機開始助跑,我終於看著機翼傾斜機身騰空,然後⋯我終於被水泥般的氣壓封住耳朵。

被封耳朵,那真是坐飛機最難受的一件事。好像腦漿漲潮,就要從耳洞噴發,卻在當口凝結成八百個松果全部堵住,鼓譟刺痛得要命。我想到小學自然課唸過深海生物,聽說安康魚若被瞬間釣離海面,牠們全身會像北斗百裂拳一樣爆掉。我以為我要死了,放眼四周,大家好整以暇地閉目養神,摸妹(Mermaid)想學我換拖鞋還很積極地在逮空姐,沒有人在乎我要死了。當事實證明全世界只有你在大驚小怪時,還真令人沮喪。

聽了幾段拐得出奇的空姐英文廣播後,就開始放飯了。

機上的伙食比我想像的好吃,連用餐的頻率都超乎想像。我猜國際遠程航班的空姐都有個終極陰謀,為了避免自己頂著一臉妝閒閒無聊,就不斷跑出來一直餵一直餵一直餵大家,撐死方休。

台北時間大約1800時我吃了晚餐,微波雞白飯沙拉果凍再加一顆小蛋糕,而這之前已經喝了一輪酒(伏特加混雪碧),之後還灌了兩回烏龍茶,一回咖啡。不到六小時的中場休息,電視屏幕又在放送今日菜單,空姐開始喳呼,各位旅客,我們即將送上餐點,請將您的座椅放直⋯。此時大約台北時間2330,大家在平地好睡時,我活生生地吞了一份正餐,牛肉麵小菜果汁還有三球金桔糖。又隔六小時,大家在平地還暝夢時,我再度完食一份超級早的早餐,皮蛋瘦肉粥加麵包。

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我是不會浪費食物的人,於是這種硬性追補腸胃時差的粗魯行為,使我一夕不得安眠。竟然有些Pro級的媽媽卻還嫌吃不夠的樣子,不時在正餐之間加點泡麵,讓空姐小心翼翼端著滾燙的麵碗跑來跑去。我覺得這些媽媽實在該被航空公司吸收,專門來訓練空姐或當執行考官之類的。

實不相瞞,上飛機前我小小的心靈還曾發宏願︰我要在飛機上看免費的電影,就像大家之前跟我吹牛過的一樣!

然幻滅,是成長的開始。也許是我命不好,有個歐拉朱萬就坐在電視前兩排,身形剛好遮住字幕的頭五個國字。

正在播放的電影還是部馬的催眠片,本來以為有麥特戴蒙和潘泥洛普會是什麼頭彩好戲,馬的屁都不是,聽說這見鬼的「漂亮的馬兒們(亂譯)」在台灣連院線都沒上(那又何必上飛機呢?)再加上空姐一直上菜、奉茶、收拾拖盤餐具、走秀免稅商品,觀影過程險阻不斷,我根本看不完漂亮的馬兒們就棄守昏睡過去,「搭飛機看電影」隨之夢碎,碎得還真馬的漂亮。

以後誰再跟我炫耀在飛機上看了什麼院線片,我可以更臭屁的回他呸,你懂什麼,我看的根本沒上院線。

看不成電影,我倒是看到了月亮。

在幾萬呎高空看月亮一點都不神祕,亮得刺眼像一粒百瓦燈泡,外環一圈邪氣的光暈襯著黑色的雲,並不怎麼嬋娟。而且她再也不會跟著我走了,三兩下就被拋在窗後。

古人舉頭望明月,我齊頭就是明月;他們低頭思故鄉,我現在則是滿腦子紐約。

(待續)

給一指 給一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