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類(右)與棕熊對峙,小狐狸意外經過,夾在中間驚恐又無奈。


在尋常的日子,我們總期待膠著的事情有轉機。但如果你是飛到國外,好像沒有人會歡天喜地面臨轉機。

除了我以外。

一聽說待會要在安克拉治機場轉機,就有「一票雙吃,賺到了」的美麗錯覺。

飛機顛沛流離了半天(是真的半天=12小時)終於降落,盤古開天一道臀溝都快被我坐到癒合了。我很高興的下了飛機,衝出甬道,拿了轉機憑證,然後直奔廁所。

不開玩笑,倉儲流通是健康之鑰,更何況我還吃了那麼多。

待我出清存貨後,忍不住打量起老外的公共廁所。可能是美力堅人種原本是座山,廁所的容積也都相當龐大寬敞,每單位約是台灣的兩倍(或飛機洗手間的四倍)。轉個彎還有沐浴設施,又可能是美力堅人除了原本是座山,還普遍颳有味道的落山風,所以讓他們在轉機機場洗澎澎,算是某種程度的隔離檢疫。(是這樣嗎?)

神清氣爽地步出廁所,我抬頭張望,這才注意到韓文標語滿滿是,哦,這大概是高麗蔘返鄉的超時空要塞吧,恕難追究那些圈和十字,東晃西晃,隨摸妹晃到了禮品部。

安克拉治市位於阿拉斯加,產油產金產魚,還盛產熊,候機室裡就杵著一隻天花板高的龐然大棕熊標本。連國際機場都充滿叢林野趣,阿拉斯加在地球上果真算是大宗的野生動物區了。

這些俯拾皆是的大鹿大熊大老鷹,還勢必都化作可愛的絨毛玩具,塞滿過境機場的禮品部。

我赫然想到背包裡的小莉。

小莉是一隻羊。嚴格說起來,她是一隻三公分見方的黑面白羊,而且是個玩具。

Yao曾在紐約讀書,出國前特別登門找她討教,結果人外有人,Yao辦公室裡又遇到在紐約長住過的曄。曄很熱情地傳遞紐約的五四三,聊著聊著,她突然瞥到電腦上的綿羊玩偶,就把它拿下來交給我。

「帶小莉去吧,她沒出過國,紐約是個好地方。」

「可是,來不及辦護照了。」我小心翼翼地回答。

「沒關係,小莉小,可以偷渡。」曄拍著我的手說,「記得幫她拍照。」

我想起我的一個表妹和她玩偶皮皮蛙之間相依為命,形同母女的那份心情,就覺得曄托付了我一趟任重道遠的旅行。

二話不說,我趕緊把台灣的小莉拿出來,放在安克拉治的北極熊旁邊合影留念。這是小莉的一小步,卻是國際動物填充玩具和平會談的一大步。

搞一場玩具外交後,我覺得有點疲倦,摸妹卻依依不捨地流連在禮品部。我以為她要買張明信片什麼的,不是,她很熟練的說,我要買棒棒糖。

出國要買棒棒糖,這是什麼習俗?總之我吃到一支酸到上青天的蘋果口味棒棒糖,免稅。

本來以為我真睏了,走到香水區卻又被香醒了。摸妹和我拿著試聞紙亂噴,最後混合了一張新品種「凡賽絲誘惑湯米的第五號沙丘輕毒藥」。重大發現是它雖然聞起來什麼都不是,卻能有效痲痹嗅覺神經,讓每瓶香水味都是那麼一致。

可能是被香水薰暈了,我是眼皮愈來愈重,最後不支倒在地上(椅子全被坐滿,而且九成是亞洲人),無知覺地沈沈睡去。

時差真是一個折磨人的小東西啊。

過了此境,再不到六小時光景,我人就在紐約甘迺迪機場了。

(待續)

給一指 給一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