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馨儀169公分高,以輕鬆的標準度量,算是一名女巨人。

大二的時候,她興致高昂地加入織品服裝系的儲備模特兒訓練班。為了顯示決心,她狠心宰了錢包,買了一雙大紅三吋高跟鞋,用來練習她巍巍顫顫的「Cat Walk」。

169公分加3吋,再擺個違反人體工學的Pose,馨儀真以為自己是《VOGUE》或《non-no》的封面女郎,常在社團辦公室搖來搖去,而且下巴半天高,用鼻孔巡視大家,很傲慢的樣子。

她還把「麻豆班」的一些惡習散播開來。有一次我進社辦,看見馨儀和兩隻學妹在「貼牆」。她們頭、頸、腰、臀、後腳跟點連成線,服服貼貼地黏在牆上,面色因勉力而蒼白,很像三具筆直彈出棺木的殭屍,把我活活嚇一大跳。馨儀說這樣可以矯正體態,附加價值是可以瘦肚子。

直到我畢業還聽說,她仍會帶著社員練習腹部向上的蛙人操(可以練屁股肉)。我對來漫畫社單純想看漫畫的學弟妹感到十分遺憾。

然而馨儀的模特兒之路,佷快的長滿荊棘,原因是她玩膩了。馨儀發現不管羽毛剪或離子燙,她的臉的曝光表面積總是比其他準模特兒還大,這一點讓她再努力也是枉然。

她不但把字醜歸咎雙親,其他也毫不吝嗇。她振振有辭說,「20歲之前的長相可以怪父母」,所以當年19歲的馨儀並沒有太責怪自己,和她的顴骨。

馨儀降罪的爸媽在南部,從事建材業。

她說小時候跟爸媽逛百貨公司,一轉頭,兩人突然不見了,這才發現親爹親娘站在一角敲專櫃旁的牆壁,扣扣扣,然後夫妻倆悉悉索索地討論著百貨公司的建材是不是防火的。

馨儀每次都說她真受不了她爸媽,但他們之間的互動卻十分微妙。馨儀清楚知道他們只有一個寶貝女兒,也明白自己後援的臍帶萬不可斷,所以叛逆之餘仍技巧性的維持最低限度的美滿關係。

有年暑假好閒,我們社團幾人北中南尋訪大家的家鄉,那時我們看到了馨儀的爸媽,都高大而胖。馨儀一再跟我們強調她爸媽年輕時都是竹竿型的帥哥美女,大家都搖頭不信。最慘的是街坊鄰居都說馨儀跟她媽媽好像好像,還感慨「小孩真不能亂生」。馨儀看著她高大而胖的媽媽,想到三十年後的自己,憂心忡忡地把默禱說出聲來:「我不要、我不要…。」

今年年初馨儀在電話中說,她將要去英國遊學半年。我說靠,妳哪來的錢?她一副你是白癡啊的口吻叮嚀我︰「別忘了,我還有一個爸爸啊。」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在狂野的獨立女兒背後,這麼純樸的南部老爹往往只能化作黯淡而堅強的銀行帳戶,而現在還要能兌換英鎊。

辣妹馨儀到了英國,竟然還回頭笑我的英文名字在大不列顛滿地都是。我只希望她的私房笑話不要嚇壞聽說佷保守的英國人。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