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末,幾枚同學興致極好,相約南下新竹,到咪的豪華山間別墅烤肉。

其實在台北烤肉哪裡不好烤,但是起個大早千里迢迢去同學家渡假專用、千萬起跳的豪宅烤,還特別地有味道。

時光荏苒,一天過去,以上都是廢話。夜歸台北時,小新、酷喬、我三人,決定搭同一班左搖右晃得兇的電車,故作友誼親密狀。

電車,你不要看它有個電字了不起,卻每每段段站站停,比平快還遜。約莫經過三四個蛇不脫皮的荒郊野站後,我突然興頭一起,強迫大家來玩畫圖接龍。

那是我在漫畫社時,從Sweet那裡學來的遊戲。一次只能三個人報名,把一張紙均分三等,三人輪流負責畫頭、身體、和腳。當甲畫頭時,乙丙不得圍觀,甲作完畫要把頭折到後面,只露出第二截空白處讓乙畫身體,以此推進,最後丙畫完腳後,才把整張攤開,看看三人齊心創造出的生物何許人也。因為過程保密,你完全不知道其他兩位畫的部分是工筆或寫意,是手塚還是梵谷,所以最後公佈的結果總是十分雋永,耐人尋味。

第一回合,我畫頭,酷喬負責身體,最怕畫圖的小新收尾。結果生出了第一號妖獸,虎克雞爪美戰士。


頭的說明:為了盡快向其他二位證明這遊戲除了能有效殺光時間外還有這麼一點趣味,我潦草的畫了美少女戰士的大頭迅速傳給酷喬。潦草歸潦草,我還悉心揣摩了少女漫畫的細膩,在她眼中加了一些銀河系,最後幫她在脖子上綁個啾啾。



身的說明:我們都以為酷喬畫了一個開檔褲,露出了一顆花生之類的。他說不是,那是褲子的皺折。酷喬還謙虛的說,因為不會畫手,所以用勾子和背在身後的西洋劍稍作掩飾。就這樣,美戰士先天被斷了雙掌。


1081329608.jpg

腳的說明:小新開始懊悔參加了這三人遊戲(因為我們不能邀補票的車掌來玩),她一直哭鬧說不會畫,還陳情說小學的美勞課作業都是帶回家給她媽畫。我鼓勵她,加油,畫畫是人的本能,妳可以的。這時小新奇蹟似的開始動筆,她為殘而不廢的戰士畫上了約翰屈服塔的喇叭褲,下添一對纖細的鳳爪,意猶未盡,最後再點綴了褲管的蕾絲,更繫上兩條蝴蝶結緞帶。右下角「小小」的火柴人,便是小新為了證明自己不會畫圖的無效舉證。



總評:三人一致認為,這幅畫雖有小梯突,但整體是出奇的和諧。酷喬筆下極具時尚感的合身襯衫,是這麼融洽地搭配著小新的喇叭褲,而褲管神來之筆的兩隻小蝴蝶,又能緊密的呼應她脖子上的領結。

我們三人,真不虧是同學。

(下期待續:不安!更慘絕人寰的兩發怪物已經問世!嚴重影響視覺的扮裝幾米,和類猿人的水腫舞孃!恐怖的不能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