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回合,小新在不預警的狀況下,主動要求開頭。



「我。我來畫頭。」她的語氣明快且充滿自信,想必是前一張的「蝴蝶效應」所致。

小新不但自願破題,而且早在腦海構圖完成。不消一分鐘,我和酷喬聊天的第一個話題都未完結,她就豪爽地大喊一聲:「好了!」然後迅速確實的交卷,表情依舊神采飛揚。

誠可謂「一人之計在於頭」。

我為了不枉費小新之於繪畫靈魂的起飛,慎重地接下「身體」這一承先啟後的部份,最後再由強棒酷喬壓軸,完成了山海經第二卷─馬甲象足Drama Queen。

1086031887.jpg


頭的說明:小新運用流暢的幾何線條,完成了媲美幾米大師的人物繪品。細看她的用筆,力道比較薄弱,可能是因為缺乏畫圖的信心(閉嘴!孫明明!)但請務必注意那圓,是的,一筆劃,這麼圓,這不是平庸凡人能及的本事。也無怪乎小新完稿速度驚人,她根本在偷工減料。



身的說明:企盼這張作品呈現一種頹廢美,所以兀自決定身體要走反串路線。酷喬的前作給我緊身馬甲的靈感,於是我給她像芭蕾群英的束腹,S&M的手環和頸鍊,維多利亞式的豐胸,以及疏疏一些不假修飾的體毛。最後追加一個哆啦A夢圖騰,以彰顯「後現代」的無奈與衝突。



腳的說明:酷喬很有Sense,直接攔截腿部線條,三兩下改成有流蘇擺盪的叫化子短褲,下接結實精壯的兩肢「摔角選手專用腿」,最妙在腳趾,小巧地像嬰兒。我一直懷疑酷喬在我作畫時有偷看,否則他怎麼會這麼有創意地為此人的腳踝,加上一副厚實的獄用腳鍊?簡直跟她身上的S&M系列一氣呵成!酷喬公佈幕後花絮:「純粹只是抬頭看到電車門上有掛安全鐵鍊。」



總評:這三部份雖然各自為政,但依舊讓人很訝異,整體氣氛是一致的。我們能夠很直接(且強烈)地感受到「馬甲象足Drama Queen」的背後,有一個沉重的故事:「馬甲象足Drama Queen」原本是個開朗的甜姐兒,喜歡扮裝的她不知道自己並不適合扮裝,因而遭到誤會,啷噹入獄,與生俱來那張精緻五官的臉,使她常被欺負,頭破血流,為了武裝自己,她使勁鼓起那孱弱的二頭肌,縱然身心受禁錮,想到胸口的萬能小叮噹能給她溫暖力量,於是她牽動嘴角,憂鬱地笑了。


啊,有點感人呢。

註.為了讓小新的頭更添戲劇張力,我違規在她的領域加上汩汩血滴,小新在一旁大叫:「混帳!那不是繃帶,是劉海!」

再註.電車接龍事件隔天,「陳俊生變陳女生」夜戲京華城一案爆發,與山海經第二卷主旨不謀而合,又是另一樁開不了口的緣分。

(下期待續:緊張!酷喬決戰猩球的腦袋,小新讓達利哭泣的身軀,加上安迪一以貫之的芭蕾大腿,這樣一頭珍獸究竟會是什麼德性!實在太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