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聽到橫山光輝死了,以為是玩笑,像傳井上雄彥嗝屁那種無關痛癢的玩笑。

我對他真是一無所知,但收下噩耗,還是打從心裡衝出嘴巴,啊,大叫一聲。

我們這一輩,只要看東洋卡通的人,誰沒看過巨大機器人祖宗第一代,那藍身體高鼻子的鐵人28號;只要讀日本漫畫的,誰沒讀過番人畫國史,那野火燒不盡馬兒跑不停的三國志。

他就這樣在2004年4月15日疑似抽著煙,不負責任地睡著,然後失火,把自己燒死,結束了六十九年的人生。

曾看過Cody和她妹玩過,「假使誰死我會難過,誰死我就並不會」的遊戲。套在漫畫家身上設想,假使池上遼一死我會難過,池上遼一死我會難過,池上遼一死我會難過,啊,我不是要咒他死啦,但總覺得老一輩漫畫家比較容易千古的感覺!小時候,我媽就一直很擔心美內鈴惠的身體健康,深怕玻璃假面提早摔碎,紅天女成為懸案。

但我還從沒想過,畫歷史漫畫的人,不設防地走入歷史。橫山光輝之死,意外造成我的小地震,有些感傷。

好啦,所有的日本漫畫家,你們都要活得好好的,偶像有社會責任blablabla,你知道的。大和和紀,妳年紀大了,注意一點,還有浦澤直樹,你的20世紀少年還沒出完,也要多照顧自己一下,拜託了。

給一指 給一屎



【中央社/東京十六日電】日本暢銷漫畫家橫山光輝十五日上午因自宅失火受重傷,燒燙傷勢嚴重,十五日深夜去世,得年六十九。本名橫山光照的橫山光輝,曾因創作漫畫系列作品《鐵人二十八號》和《三國志》而享有盛名。

東京警方和消防單位調查發現,橫山光輝位於豐島區千早的木造自宅,十五日上午六時許突然竄出火苗。位於二樓的橫山臥房,床緣遺留菸灰缸和菸蒂,警方研判,極可能是橫山抽菸不慎導致火災。

一九三四年出生於神戶的橫山光輝,從高校就開始以業餘漫畫作者身分投稿。一九五六年,橫山的代表作《鐵人二十八號》開始在兒童雜誌《少年》連載,不但因而嶄露頭角,甚至和手塚治虫的人氣作品《原子小金剛》齊名。

在漫畫圈走紅後,橫山又陸續推出《伊賀影丸》、《假面忍者赤影》及少女漫畫《小淘氣天使》、《魔術師沙莉》等膾炙人口作品。

其中,《伊賀影丸》出版,更一舉帶動並掀起「忍者」(日本戰國時代的武家細作、刺客)的現代流行風潮。

橫山除了追求娛樂性效果十足、滿足青少年好奇心和想像力的漫畫創作,也致力描繪《三國志》、《德川家康》等以日本和中國古典及歷史人物為主軸的漫畫作品,希望藉此提供成年人平衡現實和理想的另一種形式和管道。

其中總數六十卷、連載時間長達四十年的《三國志》,則可以堪稱橫山光輝傾畢生精力、嘔心瀝血的代表作,除了在日本幾乎家戶都每人一本外,在台灣也有不少讀者。這本長篇漫畫《三國志》,更在一九九一年獲得日本漫畫協會最高獎的肯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