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好期待能上政大的,結果沒有,也並不難過;我本來念玆在玆以為黑色的思美洛是芝麻糊口味,結果跟紅標並無二致,也沒多生氣。

但是我本來好想看滴嘟郎第二集,以為他會像上一次那樣,天花亂墜地好看,結果不,他實在不太OK,而我是又難過又生氣。

先說第一集吧,在窮極無聊,具謀殺時間的犯意狀態下,我進電影院探蜘蛛人。一直到買票時還有點忐忑,那個叫陶比碗糕的,實在很不投緣,演技也頗平庸,我由衷認為他一無是處,幹嘛來看他演個大英雄咧?今天你要說科林法洛帥,Check,喬治克魯尼帥,Check,陶比帥?嗯,戴頭罩,Check。

但看完第一集,豎起大拇指。好精彩,好熱鬧,好流暢,好娛樂。我不太會「影評」,優劣很主觀,雖然結局稍噁爛有點裝清高莫名其妙,但是電影真有不少值得嘉獎的地方,壘包臉克絲汀鄧斯特在雨中緩緩剝去倒吊蜘蛛的包皮...呃,更正,是剝面膜,而且只剝一半,來個又鹹又濕的3D舌吻一幕,堪列影史意淫經典。

於是我好期待第二集。第一波預告片上網時,只有一小段teaser,女主角對魯瑟兒(Loser)逼問你到底愛我不愛,霎時一輛轎車翻進落地窗,椅子玻璃路人四濺,緊接著八爪博士出現,好眼熟!啊你不是芙烈達卡蘿的老公嗎?跑來客串壞人啊!哇!好棒喔!第二集一定很精彩!


傳說中的快餐車。


再來公佈第二波預告,加倍熱烈,飛來飛去,炸東炸西,配樂還是熱血奔騰的詩歌大合唱,我簡直等不下去了!中途看到流水帳史屍特洛伊,我安慰自己沒關係,蜘蛛人2鐵定比較優;看到瘋狂大爆笑絕讚第一名的史瑞克2,我也忍不住自問,蜘蛛人2會不會更勝一籌呢?總之,我是瘋了,無條件先給蜘蛛人2無限信心。


Spider-man jumps for joy.


哎,結果我太失望了。

第二集,雖然導仔Sam Raimi掌握電腦動畫有進步,蜘蛛飛得溜溜順;雖然紐約皇后區高架Train那ㄧ幕光彩奪目,為好萊塢武打場景再寫漂亮新頁。但,你這部電影太亂了。

故事節奏一下快,一下慢,人物情緒莫名好,莫名壞,怪死了,尤其男主角決定金盆洗手後又重操舊業,其中轉折毫無說服人的誠意。正義和愛情都是很抽象的東西,仗著漫畫改編電影,好像本來就無須太精密的邏輯,你要蜘蛛這一秒捨正義求愛,彼一秒要他棄馬子去打擊犯罪,最後英雄救美和剷奸除惡突然又畢其功於一役,好個兼善天下、獨善其身矛盾並行的蜘蛛人。

我也懷疑這片為了趕上檔,亂剪一氣,很多段落雜雜碎碎,拖泥帶水,不乾不淨,以蜘蛛人放下節肢動物裝,立地還俗那一段為最,我沒有為此升起一絲愉快的同理心,倒是坐立不安地看了一下錶,是要演多久啊這。

而且預告片中聲勢萬鈞的配樂,在電影中根本沒出現,我氣到腦震盪,經友人夜郎指點,孤狗查詢,翻閱北美電影討論區,才得知那只是預告片的配樂!上電影配樂網搜索,原來有一家公司叫Immediate Music,專門代理或製造音效配樂,買方通常是電影公司,產品水準非常精良,商業價值不亞於漢斯季默等一干寫手 。而蜘蛛人2預告片使用的那一段澎湃詩歌,叫Lacrimosa,是「限定版」配樂,在網上根本試聽不到,只限「大宗消費客戶」取樣試聽,我看他指的大概就是那舉著八百萬燭光仙女棒的哥倫比亞貴夫人吧。

哼!大公司有屁用,只會拍爛片,戲弄影迷,摧毀大家的暑假!那個叫阿山的導演!你回去拍B級片吧你!我發現你沒有亂花大錢大預算的本事!蜘蛛人1是你的代表作沒錯!但只代表好萊塢也有命運和巧合!不准你再碰第三集了!虧我還把蜘蛛人放在新買的G1000當待機畫面!馬上換掉!火大!爆炸!轟!

喔,我想到有點可取了,台北日新的音響不錯,原來身歷聲是這麼一回事。還有,八爪怪摧毀紐約市雖然有點遜掉,仍大勝木馬屠城。


給一指 給一屎







再炫耀一下,蓋子上的待機小畫面是P劍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