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前開始使用iMac,自斷了許多網路娛樂功能。好比msn,我永遠看不到對方傳來的小動畫;又好比bbs,頭一年每次試著連線,就看到一堆亂碼,亂久了,索性徹底放棄。

但我始終沒忘記bbs站PTT(ptt.cc),三不五時透過同事、朋友轉寄,持續見證那片樂土與日俱進的歡樂創意。前公司老總上半年召集「點子小組」,要大夥提供改善方針時,我在報告中寫「該研究PTT的話題、語感與意見」,是發自內心最真實的信仰才這麼寫的啊。

有賴網友貼心指路,上周我終於安裝了中文版AlienBBS,重回鄉民懷抱,並即刻感受到批踢踢踢遍天下屁股(kick-ass)的本事。

逛「笨版」,如見200個可愛的彎彎;到「西斯版」,又像目擊10萬個滿口正妹卻正妹絕緣的諸鞋橫。它永遠有最超前最時髦的字眼,最白爛最原創的笑話,它甚至自成一國,由成千上萬的宅男宅女犧牲奉獻,堆砌出基礎雄厚的歷史與文化,風趣到令人中風。

話說本人的笑穴密如蜂窩,所以輕輕一點就會暴走。日前批踢踢流行「如何幫你兒子取好名字」,此討論串都在著墨稀有姓氏下的古怪名字,回應常比正文精彩。好比正文談姓「史」的趣聞,有鄉民回應「史可法」,就有人接「史法可」,有「史努比」不夠,馬上還冒出「史丟比」。我看到史丟比,就崩潰了,笑得前仰後合,額頭還磕到鍵盤。

再談近來批踢踢的傑出次文化語言貢獻:「正妹有三寶,恩恩,掰掰,去洗澡。」是說宅男被msn秒殺的案件多有雷同,於是彙整出此句順口溜,狀聲詞亦可代換成呵呵或ㄎㄎ,意味正妹在msn上擅長靠無意義的七字擺脫阿宅糾纏。

於是有天才以正妹三寶為靈感,衍生出以下的鄉野傳奇。



作者 BSpowerx (B.S) 看板 joke
標題 [笑話] 老公公與老婆婆
時間 Thu Jun 26 13:01:27 2008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老公公和一位老婆婆一起住在河邊,每天過著老婆婆洗衣,老公公上山砍柴的生活。

假日時,老公公和老婆婆則喜歡一起坐在河邊釣魚。某個假日,兩位依然坐在河邊釣魚,這時老公公突然很想敘敘舊...於是走到了老婆婆後面,想要一把抱住老婆婆...

結果一個不小心,老公公跌了一跤,竟直接把老婆婆就這樣給推到河裡去了!而且今天水流不知怎的特別的急!

老婆婆就這樣順著快速的水流以很快的速度漂走,老公公在河邊拼命跑著,想追上老婆婆,並一邊喊道:「老伴!等等我啊!」



這時老婆婆回答了...





















「我先去洗澡了~掰掰」




我不知道別人是怎樣,這邊是已經笑得胡說八道,花枝亂顫來著。

再轉貼兩篇我鍾愛的佳作,目的不是要掠人之美,只寄望如我一般被就可轉(joke around)的善笑子民,趕快加入PTT,你會發現自己人緣變好了,身體更健康,考試也考一百分。



作者 paggei (XD) 站內 joke
標題 [耍冷] 排球
時間 Thu Jun 26 13:33:59 2008

有一天,小明在就可湖邊打排球,忽然排球掉到湖裡面了,

小明非常的傷心,但是就在這個時候…





















排球就浮起來了。



HYDE1986 (足球就是我的呼吸) 看板 joke
標題 [耍冷] 飛機上有蛇....
時間 Fri Jun 27 01:43:53 2008


乘客:阿~~~~~~~~~~~





















蛇: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