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跟你講一個發人深省的伊索匹亞寓言。

從前從前,有個花心大學生羅拔特。羅氏有兩個正牌女友,一個大牌,一個小牌。

但羅拔特喜歡交有力的朋友,POWER FRIEND,先砲後友,所謂砲友。

一天,他和砲友約會,竟被公民與道德老師目擊。

羅拔特悲喜交集。喜的是,他不常上課,成績也平平,老師竟然認得他,可見他帥氣逼人,教老百姓不多看一千零一眼,也難。

悲的是,他帶著這名有力的朋友,只是一盤小菜,上不了台面,有點壞形象。

再者,他和一名掛牌營業的女友(小牌的那個),是班對,老師也認識。這位老師,說是教公民與道德的,私底下卻很八卦,要是就這樣傳到小牌女友耳朵裡,家事恐難料理。

於是羅拔特羞憤地捅老師一刀,希望他別悄悄告訴她。

不料老師死了,東窗事發,輿論譁然,要他負責。

他感覺壓力很大,於是在網路聊天室,擅自開了一間名為「道歉記者會」的包廂,對網友、砲友、獨缺馬友友,公開說明。

這是他在案發後第一次發表談話,他Call了TVBS記者到場做Live連線,當然也私下連絡過侯友宜,只是對方下班了,沒找著。

他還找了張三李四王二麻子來壯膽,這些人,在學校是風雲人物,有些影響力,有他們在,羅拔特不怕TVBS記者打他。

附帶一提,最疼羅拔特的乾爹,龜仙人,反而沒出現。龜仙人一手把羅拔特奶大,羅拔特那把預藏已久的尖刀,就是乾爹送的。乾爹為了此事,稍早還曾親赴教務處談判,大家對他能全身而退感到十分好奇。

聊天室氣氛凝重,所有人都等著羅拔特說清楚,講明白。豈料一開場,殺人犯便聲淚俱下,豪情萬丈地說:「嗚哇,我做了一個錯誤的示範,我殺錯人了,不該殺老師,重點是,殺人是不對的。」

他話鋒一轉,靈活跳開主題:「我對不起一路支持我的砲友,希望你們能繼續跟我打砲,嗚,對不起,我說錯了,是請大家繼續給我鼓勵。」

砲友們都哭了,像爹娘一般傷心,有些哀慟的,在電腦螢幕前不支昏倒。

稍晚,龜仙人也出來說話了。他要為羅拔特的道歉加持一些法力。

「請大家饒了他,羅拔特畢竟只有洗腳水啊!」他激越地說:「你們看,張三李四王二麻子,都不敢出門啊,他們又做錯了什麼?」

觀眾因為聽不懂,所以沒人吭聲。

他再繼續:「難道羅拔特今晚在聊天室的道歉,不算道歉嗎?你們說,不算嗎?」也沒人應答。

「好嘛!既然這麼喜歡要人家道歉,我就再道一次歉,要一百次一萬次都成!我還可以發月票給你!」

登時龜仙人丟開麥克風,當場就來個華麗三鞠躬。原本站在他前面的人靜默而迅速地閃開,怕被他拜到。

但龜仙人腰不好,第三躬時,哎呀,跌了一跤。

他趴在地上,變成了孫子。

(完)

以上純屬虛構,真的是假的。

給一指 給一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