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立場)



今年夏天真是夠怪了,太陽直射地球台灣台北似的,熱得這般薄海沸騰。要不是約好跟他看電影,鬼才願意出門。

難得打扮啊我,悲情的妝全融了,拌著汗珠像土石流般沖刷,迎面路人該會從我臉上見到海市蜃樓。火傘高張,柏油滾燙,我想來輛冷氣巴士就能直通天堂。

說時遲那時快,307號公車恰在眼前,嗤地門開。我奪門而入,登車避暑。

正想舒展納涼呢,一陣腐蛋味般濃烈的薰風就這樣霍霍撲來。

一切都太遲了。

姥姥遲了青春,春雨遲了花季,季風遲了候鳥,鳥語遲了叫不醒姥姥。等到回神發現這班307的人類陳設擁擠如違章建築,等到嗡嗡作響的故障空調在髮上吐著滾滾焚風,等到我憂心懺悔早知道搭計程車破財消災的一切的一切都,太遲了。

我絕望地杵著,被人肉充分且穩當地夾著。

隨司機一檔起步又煞車打住,我持續在左手邊打翻古龍水先生、右手邊鋼絲劍山頭小姐之間來回擺盪。

更糟的是,眼前博愛座還坐著一身酸汗抱顆髒球的臭男生...老天爺,這是人是豬?都熱到沙烏地阿拉伯了還能睡得著?唉,如果脖子夠苗條的話,我多想就這樣死在公車吊環上。

突然好想他,我家的大頭。真希望他現在就在旁邊,這樣我就可以狠狠搥他。

也不知這箱溫暖的大棺材跑了幾個沙漠,一站急停,嗤地門開,上來了一個老人。

天意。豬該讓位了吧,這是放諸四海皆老的老人。

周圍五個博愛座的上賓,都是實至名歸的老弱婦孺,紋風不動地假寐或不知何故地憂心忡忡凝視窗外,我都還能稍稍諒解。

但這仁兄好手好腳的是怎樣,有隱疾嗎?滿足了慾望,喪盡了天良。八成是建中或附中的廢物,我一看便知。

老人緩緩朝這迫近,有點跌跌撞撞,短程卻艱辛,但他似乎執意走過來。

我知道,我都知道,老先生,你也感應到這有大型垃圾占了你的位子對不對?小女子我人稱活的禮義教科書,讓我幫你討公道,容後衛冕者寶座準是你的了。

「咳!咳!」我憤忿地咳了兩聲。純粹先鳴槍示警,所謂自請處分,從輕量刑。

倒楣我眨眼就後悔了。

他是有被本姑娘金嗓震醒,但他竟然衝著我笑了。

靠,笑屁啊?沒看到這站著一個隨時會跌散的老人骨頭啊!很好,痞子你是徹底惹毛我了,今天這班307死亡公車若真要出人命,就是納你這一條!

(待續)2002-11-04


遍竊想這篇早看過了)

給一指 給一屎



加入書籤:MyShareHemiDemiDel.icio.usfurlGoogle BookmarksYahoo! My Webtechnorat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