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學到林老師發明的「塞翁失馬」英文作為blessing in disguise。

今天認識袁老師傳授的草莓圖騰常用亦舒金句「每朵烏雲都鑲著金邊」,出自英諺silver lining in the cloudy sky。

中午下課,剛出補習班大樓,腳一歪,涼鞋鞋底就徹底被險峻的臺階掰成開口笑。說巧不巧,案發現場轉角,不要說兩米了,連兩公分遠都不到,就赫然佇著一席補鞋擦鞋攤。老闆直擊我出事,敏捷地把備用脫鞋拿出來,令我坐下,說「光黏起來不行,要縫」。供需互動之流暢,彷彿他早料到一切不幸般,或像我故意排演此齣不幸來嘉許他慧眼識得黃金生意地段萬中無一。於是我坐著二十分鐘等待涼鞋動完手術,花七十元,延長了一千兩百元但已穿越兩個夏天的涼鞋的陽壽。

我多希望,真的希望,這些日子來為了申請學校作業焦頭爛額,為了克服模擬考超雞歪的聽說讀寫夜夜輾轉難眠,在往後某一時回看,不過是那匹失馬,是那朵烏雲,是那支短暫失修的破涼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