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宋氏.jpg
請別被圖片蒙蔽。豬力亞比她們正101倍。


每隻人類通常都會擁有兩極矛盾的面相,好比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啦,女子弱者為母則強啦,鐵漢柔情或老皮嫩肉(?)啦,外強中乾或佛口蛇心啦,還有殘而不廢的海倫凱勒、小學成績很爛的愛因斯坦之類的。當然,豬力亞也不例外。她跟很多人一樣有衝突糾葛的AB面,她能十分罕見地同時傳遞精明與憨傻的人格訊息。當你料定她會在櫃檯前點一份成功女企業家超值組合時,她就突然決定要吃快樂兒童餐因為附贈的玩具看起來很讚,似集碧眼狐狸和玉嬌龍於一身般傳奇。

豬力亞初出茅廬便走跳於電影圈,當她和長官同事尾牙或春酒或任何隨地的聚餐場合,只要合影留念,必見她端坐良好、腰桿打直、杏眼圓睜、朱唇微抿、淑範的雙膝併攏、懿德的小腿斜傾,優雅的手自然輕覆腰際,完全是以宋氏三姊妹(一個愛財、一個愛權、一個愛國)的堅毅規格入鏡;萬一她還偏巧卡位構圖正中央,不知情的孩子端看照片怎麼看都會誤會她是孤兒院的大家長,也就是這一攤負責埋單的老闆娘。懷念起青蘋果紅蜻蜓的歲月,過去任職的單位既發行電影也製作DVD錄影帶,常見同事在小隔間裡做功課、聚精會神地監看影片,有一天她就心血來潮地問了:「唷!你在看什麼啊?」同事也心血來潮地回了:「在看《四百擊》。」

「嘿~~~?」對方提供的答案之於豬力亞非常空靈,她毫無意義地發出尾音拖得超長的語助詞、未感應被打擊之際旋即朝該同事施以致命的重擊:


「那前三百集咧?」


她並在事後多年以飛快的詠春拳持續朝聽眾追打,「對啊!還以為他看什麼東西看完三百多集了說架厲害!直接看四百集勒!」

早先曾耳聞一則熱烈傳唱電影圈的佳話,真人真事,主人翁為兩女一男;附帶一提,在電影圈能被熱烈傳唱的佳話通常都是笑話。話說兩女在西門町並肩漫步說小話,後有一男見前有熟識同業在耳語,亟欲參與扒糞八卦,遂三步併作兩步撲向二位,熱情搭著她們肩膀放聲大喊:「我可以插入妳們嗎?」對,不是「介入」,也並非「插話」,他直接使用了最尖銳且稍嫌辦公室不宜的及物動詞「插入」,我可以插入嗎我可以插入嗎我可以插入嗎……騎樓還有回音這樣。

我先認識了男主角,他是個憤青,談到此案竟會靦腆臉紅一下。後來我因緣際會認識了兩位女主角,或該說,後來我才核對出來這頁民間故事的女主角原來就是她們。其中一女,當然就是豬力亞,而跟關鍵當事人做朋友的好處,就是莫名其妙可以知道更多。豬力亞不但提供了「隨片解說」,還附贈「被剪掉的畫面」,我簡直就像買到導演加長版的DVD。

【導演加長版】話說兩女在西門町並肩漫步說小話,後有一男見前有熟識同業在耳語,亟欲參與扒糞八卦,遂三步併作兩步撲向二位,熱情搭著她們肩膀放聲大喊:「我可以插入妳們嗎?」男子話才脫口就自覺失言陷入須臾尷尬,其中一女揚起眉毛當機立斷婉拒了他:「不行喔,生理期不方便。」她表情既嚴肅又像在喇賽,絕難參其虛實,生理期不方便插入生理期不方便插入生理期不方便插入……爆竹太勁爆導致耳鳴這樣。我鍾愛這個有血有肉的完整版本,賦予了日常調戲經典的樣貌,劇中那位氣定神閒擋箭又射箭、一本正經推檢場滾歡場的女子,當然就是豬力亞。

照豬力亞機智問答的表現看來,她光是憑那中樞直達的快嘴就能智取后冠,但這樣的一位佳麗在情場的舞台上聰明反被聰明誤,或該說她一旦誤入情場便失聰失明。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