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lia.jpg


「他很奇怪捏!我也有我的面子要顧好不好?房間就很亂不想給人看啊!在客廳不行嗎?虧我還把室友趕走了!」談起無疾而終的戀愛,豬力亞羞憤懊惱個極,但故事被她口述出來的氣氛卻夾著《艋舺》般的娛樂效果,海派江湖味相當之濃重。

你教江湖味相當之濃重的宋氏三姊妹如何與異性交誼?從豬力亞的切身之痛足見一斑。

拗不過曖昧良久的男伴千辛萬苦明提暗示,豬力亞終於首肯領對方登堂入室。不久的將來她就要赴遠地工作,他們見面的機會將越來越少,人事時地物的條件總和,全然代表了此情此景是倫常不循的,是失守可以的。

但兩人卻在客廳沙發各據一方聊天,始終維持著蔡康永和李敖之間的真情指數距離。準男友四下張望,終於提了建設性的關鍵一問:「妳房間在哪?」她遙指一扇門,他起身去開,鎖著。

豬力亞帶男人回家卻決計深鎖香閨,大家都別想進去,包括主人在內。

「啊?鎖起來囉?」

「對啊,裡面太亂,不好意思。」她正坐如鐘,冷靜地吐實。從頭到尾沒有要去制止他的意思,她讓他自己探索自己碰壁。

「真可惜,本來想說來看看妳房間的說。」獨角獸查理有銘言「門可以看穿你的心智、看透你的靈魂」大概就是這個意思,男子盡其所能將睪酮素與費洛蒙訴諸合理化的言語,潛台詞卻是眾人皆知。

唯豬力亞不知。「海油~不要啦,進去你會生病,過來看電視好了。」

雖沒透露當時選擇了哪部電影催情助興,但肯定不是《四百擊》。他則不願善罷甘休,話鋒一轉,另闢蹊徑。

「那……借一下廁所。」

豬力亞遙指另一扇門,這扇門就沒鎖著。待他從洗手間出來,手不停在鎖骨附近搔癢。個人認為這是他的困獸之鬥,企圖壓倒駱駝豬力亞的最後一梗,但要是他在恥骨附近搔癢,相信歷史勢必改寫(而且好寫多了),但他癢的是無關痛癢的鎖骨。

「我好像過敏了。」他說。

「真的?我看看。」奏效!下半場由地主隊主攻。雖然像偶像劇中的甲乙木頭在朗誦劇本,但天可憐見兩人千載難逢地拉近成小S和趙又廷間的康熙來了距離。情欲流動的空間,孤男寡女,四下無人,他拉下領口,她湊上臉仔細研究,鼻息幾乎吹撫了他頸間所有的汗毛。氣氛濃縮成最精純的方糖,張力緊繃到最疲乏的邊疆,浪頭席捲至最高亢的下場,就是豬力亞悠悠地開口,為愛啟齒了……

「哪裡癢?這喔?是哦。嗯嗯。」致候,獲悉,僅只如此。像保健室老師下令收集檢便盒般乾淨俐落,沒有惜惜之類進一步的肢體互動,她再度退回蔡康永的位置。李敖拉直衣領,悻悻然地下了通告,離開了攝影棚。沒有人看得下電視了。

「他很奇怪捏!我也有我的面子要顧好不好?房間就很亂不想給人看啊!在客廳不行嗎?虧我還把室友趕走了!」看來,她是真心喜歡他,但這也是他們最後一個機會被搞砸了。為何說「最後一個」?以前有很多機會嗎?殊不知相識之初就已埋下伏筆,註定兩人情深緣淺,難結善果,所有機會都像是自殺炸彈客,一個接著一個離奇自爆。而那些炸彈全由豬力亞手工親製,所以依舊趣味盎然就是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