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鵬三村小公園。哥蛇行花台,弟愛當跟屁蟲,卻要媽媽扶著,行不得也。


我哥是中央標準局核定過的B型射手座。市面上星星王子公主漫天亂蓋氾濫成災的星座書,我都不知道原來也有一本講真理的,那一本就是B型射手座。

書上說,B型射手座的性格是「自由意志型」。比什麼都討厭被強制行動或受規則束縛,追求任意自由自在地飛翔的人生....這是您的第一個性格特徵。

真準。

我哥從小能站就不坐著,能打電動就不吃飯,能跳水溝蓋就不走人行道,快哉放逐自由意識,完全無視八股常規,是那種十拿九穩讓爹娘精神耗弱的過動兒。小學四年級,我哥在操場玩,玩啊玩,玩斷了右手,打石膏用左手寫狗爬字寫了一學期。唸高職,迷上麥可傑克森,每天在學校練月球漫步,這滑到那兒,那兒再滑回來,咻咻如風,硬是磨壞兩雙皮鞋。

當我哥還在騎「輔助四輪兒童單車」時,他就自以為在開頭文字D了;而當腳踏車時速能達50公里時,左跌右摔前滾翻也都是家常便飯了。好幾次我媽接到陌生人來電,對方不是藥局老闆就是診所護士,靜靜地表態,您府上公子騎單車在我店門口犁田,我幫他包紮好了,請來領回。媽很好奇,為什麼我哥每次都挑附近有醫療服務的地點摔車?她有一次很感慨地對我說,每次看到你哥好手好腳走進門,才知道自己原來有兩個兒子。

等到我哥真學會開車,那真是變本加厲地強化他的自由意志。在路上,只要有轎車跟他併排,他就認為對方在挑釁,立馬踩油門跟他拚命。在九拐十八彎的地下停車場,他自認最高明的一招就是煞車油門雙管齊下急轉彎輪胎磨地嘰嘰嘰吱吱吱亂響,聽到我媽大叫救命啊啊啊啊啊,就好得意的樣子,然後他不偏不倚地嘎然停入車位,再淡淡唸媽一句,叫什麼叫啊⋯。

工作第一年,老哥開車通勤。七點打卡,得大清早出門,路上車少人稀,那真是追逐風追逐太陽的好時光。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有人趁紅綠燈時超哥的車,不得了,哥全神卯上,極速下冷不防擦撞安全島,讓自己心愛的銀白Virage像旋轉的子彈般,在凌晨六點的中港路上彈跳大躍進。車子全毀,人卻活得好好的。哥事後回憶當時景況,天旋地轉的一瞬間,他朦朧看到擋風玻璃和車窗到處濺血,心想完了完了,吾命休矣。但回神過來才發現,那些都是鼻血,腎上腺素激增,太興奮,所以不自主亂噴的鼻血。

能改寫閻王生死簿,我哥的「自由意志」大概已屆超能力階段。

說到車,小時候,因為哥哥吵著要,姑姑就送他一輛夢寐以求的玩具車。看玩具裝上電池往前跑,往前跑,跑了三分鐘,哥好奇的小手就壓上去,讓它試試往後倒車。車輪勉為其難地嘎嘎倒轉,轉沒兩下,它連往前跑的功能也喪失了。為什麼不走了呢?哥無法容忍矇在鼓裡這種事,就把車子舉起來往地上摔成兩半,看看裡面出什麼狀況。結局不外是三歲小孩並非愛迪生的料,散了一地的玩具車內部零件無力回天,就摸到一旁去疊樂高了。

記得 書上還說,B型和射手座的性格有很多共通點,好奇心強,對什麼事都表示興趣,對事情不執著的直爽氣質⋯等。

瞧我哥,因為「好奇心強」,對只往前跑的玩具施以暴行看它會不會倒車。車子壞了,他就對內部構造「表示興趣」。等車子拆爛了,當初死哭活賴想要擁有玩具車的夢想也忘個一乾二淨,這又可表現他「對事情不執著的直爽氣質」

我的菩薩,這實在太準了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