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儘管《我的超能力》還沒下文,但我要分心講另外一樁發生在我身上,無法用常理解釋的小兒科大件事。

常言道,扭蛋有命,富貴在天。我有個不能致富所以沒什麼好值得說嘴的命,扭蛋命。

這款命格遲至去年才在北海道發芽,算是大器晚成。我走在扭蛋的發祥地,小日本帝國,到處都是扭蛋箱,凡經車站,百貨,書店,超市,舉目皆蛋。但是我心中無蛋,所以視而不見。

扭蛋這個淘氣的小東西之於我,意義不大,關係不深,優劣不詳,好惡不明,類似任務國代之於瑪格麗特,或《最好的時光》之於《恐怖蠟像館》。

改變這一切的催化劑是小花,在美馬牛的雜貨店門口,她突然堂而皇之地指出一台扭蛋機大喊:「我要扭這個!」什麼?我這才凝神,何時路邊有這種東西了?這種箱子就叫扭蛋機嗎?裡面一顆顆的塑膠球都裝著玩具嗎?只要投三百日圓就能扭一次嗎?一次轉兩圈才會掉出來嗎?

「哐啷!」在心中一邊拋擲問號的同時,我這輩子第一顆自食其力催生的扭蛋應聲跌出。

我選了「維尼和他的好友」這個主題箱子,毛茸茸的維尼,很精緻,看起來物超所值,適合帶回台灣當噢咪呀給,一心想著「我要維尼,他的好友就不必了,尤其是那隻像老鼠的豬」,誰知道天從人願,注意,是「天從人願」,我第一次扭蛋就上手,輕鬆得到了維尼。

後來在札幌,又路過團結排隊的扭蛋機,我挑了「青蛙手機鍊」的箱子,既然是青蛙,當然是綠的最正統,我默念:「綠的,綠的,千萬別來粉紅色的。」登!答案揭曉,正是七款中唯一一隻的綠青蛙。

這算走運嗎?原來我有扭蛋命啊,又是一樁不足為外人道的秘辛。心田埋著這種無聊的優越感,我默默回到台灣。

某天去百視達,赫然發現它門口有八台好眼熟的東西,咦?什麼?不會吧?你們就是扭蛋機嗎?站在這裡多久了?怎麼這麼見外,之前都沒跟我打招呼呢?

「哐啷!」在我納悶的同時,不自覺已投下硬幣五十元,順手扭出了一顆。

那是很棒的「海底總動員」主題蛋箱,有海龜,水母,無名魚,聒噪的配角桃莉,和超級巨星尼莫。我連桃莉都不屑,意志力直接點菜:「給我尼莫,其餘免談。」

想知道發生什麼事了嗎?暗示不夠明顯嗎?恐怖啊各位,不做第二魚想,我竟然三度心想蛋成,Nemo手到擒來,根本免勞Finding。


可惜當下,我亟欲和世界分享這種超越人類極限的美好經驗,猛一抬頭,發現眼前只有一個小胖子,一邊踢路邊摩托車的車胎一邊怒吼:「惡!惡!惡!」他到底在幹嘛呢?嗯,我並沒有跟他透露這些扭蛋相關的正事,他不會懂的。

唯前述經歷,與上周末的遭遇相較,還不如不講,真的可以算小盒子。

話說周六晚上的華納威秀,我等著看史屍娛樂片《王者天下》,跟朋友瞎晃到一家燈火通明的扭蛋店。這什麼鬼地方啊?有必要整間店都是扭蛋嗎?你有看過整家店專賣精選水洗蛋的嗎?沒有嘛!那又何苦把扭蛋搞得這麼神經質呢?你說何苦呢?

「哐啷!」我研究蛋箱研究得出神,不小心把手中的五十元掉在地上。說實在話,我不是扭蛋的fan,本來無欲無求的,但是這裡蛋太多了,一時心猿意馬,突然轉念,我要扭個一粒,但出手之前,得先把花色種類看個水落石出。

看來看去,最後鍾意大方頭「類熊公仔」系列。說「類熊」,是因為牠們難辨真實身分,各別偽裝成招財貓、貓熊、貍貓、哈囉凱蒂、小熊維尼、歡喜碰碰狸、和蜘蛛人,七款造型各擅勝場,但最上乘的非「蜘蛛人」莫屬,我是抱定主意要轉牠出世,才去兌換零錢的。

開獎,第一志願,蜘蛛人。我雖然坦然接受了自己是扭蛋大帝的宿命,但對於原力持續強悍有效、蜘蛛人超級順產這種神蹟,還是不禁暗自驚呼了一聲詭異。

朋友在一旁對我喊Lucky的頻率像在喊狗,我告訴她別這樣,我是有「扭蛋命」的,The Chosen One。她是地球上除了我之外,第二個知道這祕密的人,我覺得有使命壓制她眼神中任何一絲不尊敬的猶疑,反正百元鈔換了兩枚硬幣,剩下的五十元不如讓它花得浩然正氣,死得其所。

我挑了「便利商店」系列,根據中文化的蛋紙說明,它分為招財1號、V3、打工小乖、打工波斯、茶葉蛋蛋、和關東阿煮共六款。是人都會視阿煮為首選,因為它長得出類拔萃,像Q版的達斯魔。

豈料我要專注施法,大展身手時,手機響了。

「喂,是我,今晚去哪趴?」八百年沒連絡的朋友,周六突然來電關懷獨居老人我,真是窩心,但現在根本不適合從事任何感動之行為。

「不知道耶,我正要看電影。」我把鼻子貼在扭蛋箱,發現這次任務艱鉅,扭蛋只剩不到十個,乍看粒粒皆清楚,但靠近洞口的那一粒絲毫沒有達斯魔的「氣」。

「唉,我也不知道,昨天我去喝酒,明明沒有不開心,但醉了以後,很多人看到我都說我很悶。」電話那端把主題顯示為生命線狀態,我仍全神貫注扭蛋箱,窮極試探眼球廣角界限。

「人就是這樣,順從你的心,要喝酒就去喝,不喝就不要喝,開心最重要。」我說。塞在洞口的到底是什麼?馬的,看不太到,搖搖看。

「對啦,說得是沒錯。唉呀,也不知怎麼著,工作很煩,其實昨天一波Case搞砸了,很嘔。」管他的,扭下去就對了,老天罩我,命中帶蛋,阿彌陀佛。

「工作就是這樣,shit happens,你如果在意,就是跟狗屎過不去,人是萬物之靈,不要跟狗屎一般見識。」我一邊安撫憂鬱的朋友,一邊憂鬱地從出蛋孔拾起那關鍵性的一蛋。

「唉,這些我都懂。不說這個了,聽說今晚有秀,很好玩耶,你確定不出關?」OK,OK,這次我是真的怕了。手上半透明的蛋殼一眼可看穿,夾心正是關東阿煮先生。


我慌張地招手,叫同行朋友來見證這歷史的一刻。扭蛋店出現兩人持續蹦蹦跳跳,其中拿著手機的那人表情稍嫌怪異,有點像啞巴吃燕窩,有爽說不出。

我實在太興奮了,但天下沒有會對苦主炫耀喜樂的張老師,我壓抑著本來應該大聲噴發的「喔耶」,取而代之竟對手機迸出一句答非所問︰「嘿嘿,你知道嗎?我在扭蛋。」

待他掛上電話,我馬上大叫:「看到沒有!看到沒有!扭!蛋!命!」朋友很捧場,一直拍手說好厲害,還問我有沒有磁鐵命,她欠一個隱藏版Hello Kitty磁鐵。

我真是自信心過盛,翌日,像要證明什麼似的,衝到7-ELEVEn買便當加飲料,硬湊滿77元,獲贈動機不明的生平第一枚凱蒂貓磁鐵。竊想,如果不是隱藏版,好歹也要是我出生的年份比較有意義。

拆封一看,什麼都不是,1993年,醜死了。

果然,這個宇宙還是需要秩序的。我的管轄,就是扭蛋,你不能叫銀河帝國的扭蛋大帝予取予求地去搜刮磁鐵,這樣萬磁王就不爽了,會引起不必要的戰爭。

縱使天地無用,無奈一生懸命。扭蛋命,大致就是這麼回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ysR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